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税延养老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公布

2018年07月17日09: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为规范税延养老保险资金运用行为,实现资金的安全稳健运作和长期保值增值,促进税延养老保险试点持续健康发展,银保监会近日发布《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税延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的投资范围和比例、投资能力、投资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税延养老保险试点5月启动,产品以“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为设计原则,在资金投资运作的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等方面有特殊的管理要求。《办法》明确,税延养老保险资金可投资流动性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和其他金融资产等五大类资产,遵循安全、审慎、长期、稳健原则,根据资金性质实行资产负债管理和全面风险管理,坚持市场化和专业化运作。鼓励税延养老保险资金投向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要求的领域。

  《办法》规定,符合银保监会规定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等专业的投资管理机构,都可以成为税延养老保险资金的投资管理人。具体要求是注册资本不低于5亿元,或者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具备三年以上受托投资经验且业绩良好稳定,主动管理的非货币类资产管理总规模不低于1000亿元等。(记者曲哲涵)

文章关键词:税延养老险;资金;管理;办法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税延养老险方案递至财政部

    值得注意的是,据权威人士向本报透露,除推出“第三支柱”税收优惠政策外,财政部等有关部门也在考虑出台“第二支柱”企业年金个人缴费部分的税收优惠政策。业内专家认为,养老保险体系“第二支柱”、“第三支柱”税优政策的出台,将直接刺激企业及个人缴纳保费的积极性,不仅可以缓解基本养老保险未来面临的支付压力,还将为未来的资本市场迎来更多的长期资金。

  • 资金审美眼光提高 满足三指标公司突围

    一年一度上市公司中期“大考”临近,在今年市场下跌、不少实际控制人面临市值压力的沉寂局面下,中期业绩预告尤其是一份增长的业绩预告被寄托了更多期望。记者采访的多位市场人士预计,这个中报季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表现良好。

  • 防止资金流入楼市 三天三城禁止企业购房

    最近,楼市调控再度升级。继西安、长沙之后,昨日中午杭州也颁布了楼市调控的升级命令。杭州市房管局官方微信发布通报称,即日起,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包括新房及二手房。

  • 资金向头部公司集中 A股交易结构分化加剧

    在A股调整环境下,市场资金正越来越多向头部优质公司集中。从成交金额分布看,A股近期成交集中度创下历史新高。最新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日成交额大于1亿元的股票数量约占全市场的20%,而这20%的股票成交金额总数却占到全市场交易总额的72%,交易结构“二八分化”效应愈发凸显。

  • 涉及近百万亿元资金的金融机构资管新规落地 业内解读亮点

    中融信托常务副总裁游宇认为,《意见》正式稿秉承了征求意见稿的原则和思路,但是根据市场形势变化作了一些调整,更务实、更专业了。

  • 谨慎情绪爆发 199亿元资金被震出局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上涨股票数量仅有519只(含新股),行业指数全线尽墨。短期来看,尽管此轮调整底部基本探明,但筑底初期,市场心态仍不稳定,还需要更进一步的积极信号来逐步消除心理上的不确定性,底部的确立也需要反复震荡来夯实,从而为后市反攻积蓄力量和基础。

  • 资金积极买入支撑港股大市

    周一港股收涨,为连续第三日反弹,过去一周可谓振荡颇大。恒指上周中段调整加深,曾单日急挫逾600点,50天线不保,一度跌向28000点关口,至后半周见止跌企稳。

  • 资金返场 再战白马时机是否已到

    近期市场连续企稳回升,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忙不迭地再度向消费白马靠拢。

  • 资金回流 主力偏爱蓝筹

    波动分化是上周市场走势最大特征,主要指数有涨有跌,幅度不一。整体来看,伴随调整压力的阶段性释放,以及技术修复动力的增强,两市企稳反弹可能性不断增强。

  • 资金潜伏“脱星摘帽” ST股炒作逻辑生变

    临近年末,ST个股面临业绩“大考”,多家公司为保住上市资格殚精竭虑。业绩转正的ST公司有望摘帽,在市场上往往会引发一波交易机会,有专业人士正盯着这一块“肥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