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资金净流出态势趋缓 “再平衡”中紧盯龙头

2018年04月10日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本周首个交易日,市场再度分化。虽然资金净流出态势有所好转,但依旧难言乐观。

  分析人士表示,近几个交易日板块方面的强弱转换背后仍是存量资金的偏好所致。整体来看,由于不确定性因素的提升,风险偏好有所下降,投资主线相对模糊。不过,针对后市,不少机构认为,随着季报业绩的集中披露,投资者关注点将重回基本面,结合价格趋势的短期波动,市场风格短期将相对均衡。

  资金“再平衡” 

  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两市有所分化,个股方面涨跌家数参半。一方面,沪指上方明显受制于5日线和10日线压力,但下方3100点附近支撑也较为有力,短线下跌空间亦十分有限。另一方面,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也显示出一定的震荡整固需求。

  资金方面,与节前几个交易日相较,昨日沪深两市127.26亿元净流出金额相较此前显然缩小了很多,但两市净流出的态势却远未结束。事实上,资金净流出现象一直未能从根本上得到改善,特别是在近期市场情绪波动加大的背景下,市场活跃度回落,谨慎情绪再度升温。

  中金公司表示,事件性因素是当前影响市场边际变化的主要变量。整体来看,两市整体成交却并没有出现明显收缩,全市场日均成交金额与此前基本持平;成交分化度指标也在中枢内部震荡,这说明场内资金对市场主线形成明确共识仍需时日。

  板块流向方面,沪深300净流出金额上升与创业板净流出规模大幅下降并存同样也反映出资金和行情均衡化背后的内在逻辑。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现象不仅从一方面印证了近几个交易日来板块强弱与资金流向上关系甚密;同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部分资金的“先知先觉”似乎也为后市盘面的走向及风格产生着指引。

  淡化风格 紧盯龙头 

  与盘面中分化对应的是,昨日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中,非银金融、通信等7个板块出现净流入,而医药生物、电子等21个板块出现不同程度的净流出。

  市场人士指出,近几个交易日来,市场分化的背后是主力资金获利调仓。而行情分化和成交量收缩也说明了板块方面的强弱转换仍是存量资金的择股偏好所致。同时,从资金在行业方面流向情况上看,由于此前盘面回调,特别是融资余额的下降,主力资金与盘面之间的联系重新强化。

  不过,中金公司表示,经济增长预期、利率与流动性等宏观因子近期没有大幅变化,短线风格主要受到风险偏好、风格估值、价格趋势等因素影响。而季报业绩的集中披露将促使投资者关注点重回基本面,结合价格趋势的短期波动,该机构认为市场风格表现短期将相对均衡。

  海通证券亦指出,年初以来价值成长快速轮动源于估值性价比的动态平衡,也是筹码分布的再平衡。(记者 黎旅嘉)

文章关键词:资金;净流出;交易日;市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道路救助基金两年来垫付1.58亿 三类受害人可申请

    为此交警向道路救助基金服务站和一五三医院发出垫付通知书,在经历50余天的抢救,道路救助基金垫付了30余万元的抢救费用后,终让邢先生转危为安。她也表示,如果追偿过程需要受害人配合的话,受害人也有协助追偿的义务,以保证救助基金的良性滚动。

  • 持续受到资金追捧 汇控股价刷新10年新高

    香港投资者们一直对汇丰控股(00005.HK)情有独钟,而在今年港股市场走牛之时,内资机构也变得日益青睐这只港股权重股。万得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各个时段,汇丰控股均稳居港股通资金净买入前10大个股前3位。

  • 年末资金与解禁双击 短暂超跌个股迎掘金良机

    面临年末,同时受到银行年末揽储及基金赎回压力等因素,短期利率上升,市场跨年资金出现一定紧张。

  • 资金重现净流出 白酒股逆市吸金

    本周二获得1.48亿元资金净流入的基础上,昨日受市场普跌打击,刚刚有所好转的资金情绪再度紧张起来,数据显示,昨日全天共有169.18亿元资金净流出两市,主要板块也无一例外地呈现净撤离态势。

  • 谨慎情绪爆发 199亿元资金被震出局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上涨股票数量仅有519只(含新股),行业指数全线尽墨。短期来看,尽管此轮调整底部基本探明,但筑底初期,市场心态仍不稳定,还需要更进一步的积极信号来逐步消除心理上的不确定性,底部的确立也需要反复震荡来夯实,从而为后市反攻积蓄力量和基础。

  • 资金积极买入支撑港股大市

    周一港股收涨,为连续第三日反弹,过去一周可谓振荡颇大。恒指上周中段调整加深,曾单日急挫逾600点,50天线不保,一度跌向28000点关口,至后半周见止跌企稳。

  • 资金返场 再战白马时机是否已到

    近期市场连续企稳回升,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忙不迭地再度向消费白马靠拢。

  • 资金回流 主力偏爱蓝筹

    波动分化是上周市场走势最大特征,主要指数有涨有跌,幅度不一。整体来看,伴随调整压力的阶段性释放,以及技术修复动力的增强,两市企稳反弹可能性不断增强。

  • 资金潜伏“脱星摘帽” ST股炒作逻辑生变

    临近年末,ST个股面临业绩“大考”,多家公司为保住上市资格殚精竭虑。业绩转正的ST公司有望摘帽,在市场上往往会引发一波交易机会,有专业人士正盯着这一块“肥肉”。

  • 存量资金博弈延续 机构看多中期走势

    近期沪深两市弱势震荡整理,盘面热点稀缺,走势明显分化,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调整幅度较大。

  • “白马”“龙头”仍是资金最爱

    昨日指数惯性低开后最终收红。随着两市的企稳回升,资金的情况也由于情绪好转而出现明显改善。

  • 核心资产仍是“主旋律”

    近期各路资金分化态势加剧,表现在盘面上就是A股陷入了回调整固和成交缩量的困局当中,这一情况在周二后的市场中表现得尤为明显,如何布局跨年行情再度成为市场关心的热点话题。

  • 资金虽未“止血” 后市已不悲观

    随着昨日盘面企稳回升,两市流动性状况也开始呈现改善。此前,虽然盘面有所回调,但三季报公布后业绩较好的绩优股均有所表现,特别是短期具有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的“白马”股未改强势。

  • 资金大举涌入香港本地地产股

    上周香港本地地产股表现强劲。资金涌入恒基地产、新世界发展、新鸿基地产等香港本地地产股的迹象明显。

  • 多路资金“杀入”余额理财

    9月1日,证监会正式公布了《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规”),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风险管控作出了专门规定,并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