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省计划建500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2018年07月27日09:08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2018年推进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专项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印发,《方案》从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等8个方面提出22项重点任务,以加快推进全省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

  《方案》提出,我省将坚持健康养老事业和产业并举,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由传统单一向个性化精准型转变,推动养老机构由数量规模向提升质量效能转变,推动健康养老领域政府职能转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健康养老“十百千”示范项目,力争到年底每个县(市)区至少形成1所医养结合示范医疗机构,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60%以上,初步形成“15分钟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

  从重点任务上看,我省将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启动建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500个,年底前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60%以上,依托社区(行政村)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站点。推进郑州、许昌、洛阳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推动各地因地制宜创新政府购买服务,进一步拓展政府购买服务内容,重点保障高龄、空巢、失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老年人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

  我省将推动养老机构提质增效,鼓励社会力量通过独资、合作、联营、参股、租赁和委托管理、服务外包等方式参与公办养老机构运营服务,年底前开展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10个。大力发展养护型、医护型养老机构,提升护理型床位比例,年底前护理型床位数占当地养老床位数的比例不低于15%。同时,我省将加快医养融合发展,年底前每个县(市)区至少形成1所医养结合机构,推进基层医疗机构与居家社区养老相结合,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年底前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60%。(记者 覃岩峰)

  

文章关键词:河南;社区养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半年河南人手机上网用了17.5亿G流量 你贡献多少?

    上半年,全省信息通信业着力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行业保持快速发展态势,电信业务总量及增速均居全国第3位。

  • 二季度才市报告发布 教育人才需求增长

    7月18日,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了第二季度全省才市分析报告,二季度全省才市走势怎样?哪些行业是“吸才”大户,哪些岗位供过于求……快来看看才市“干货”吧。

  • 河南246家医院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7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随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推进,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2018年上半年,河南全省开通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达到333家,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246家。

  • 上半年河南外贸进出口总值超2128亿元

    7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增速由负转正,进出口总值达2128.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1%。其中出口1389.5亿元,增长7.1%;进口739亿元,下降6.2%。

  • 河南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及前瞻

    今年前5个月,我省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好于预期目标,经济结构、发展动能、增长方式继续呈现积极变化,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开局。

  • 河南夏粮入库检验标准增呕吐毒素

    在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采访时了解到,今年夏粮收购在传统检验项目水分、容重、不完善颗粒、杂质外又增加了一项,每车入库的小麦都要检验呕吐毒素;每公斤小麦中的呕吐毒素低于1000微克,粮库才能收购入库。   

  • 河南养老保险基金实现省级调剂

    7月12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调剂制度的通知》,省政府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省级调剂制度,从7月1日起实施。

  • 河南小微企业凭纳税信用 贷款117.22亿元

  • 河南白酒市场超400亿

     豫酒曾有自己的荣光,名酒辈出,产量位居全国第四。而如今,豫酒在河南本土市场占有率不足三成,企业利税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34%。

  • 河南养老保险基金实现省级调剂

    7月12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调剂制度的通知》,省政府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省级调剂制度,从7月1日起实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