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246家医院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8年07月19日09:18  来源:大河网

5034

  7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随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推进,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2018年上半年,河南全省开通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达到333家,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246家,实现了每个县(区)至少有1家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的目标。

  参保人员中异地转诊人员就医前,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才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

  据悉,参保人员需转诊到省外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按规定办理转诊手续,并向参保地经办机构登记备案后,即可享受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省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表示,参保人员因急诊、精神病等原因未及时办理转诊、异地就医相关手续的,应在入院后7个工作日内向参保地经办机构补办登记备案手续。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对未按规定办理转诊、登记备案手续(急诊除外)到省外市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其医疗费用按相应医疗机构级别标准降低20个百分点报销,且降低的20个百分点费用不纳入公务员补助、大病保险合规自付医疗费用范围。”该工作人员表示。

文章关键词:河南;医院;异地就医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半年河南外贸进出口总值超2128亿元

    7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增速由负转正,进出口总值达2128.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1%。其中出口1389.5亿元,增长7.1%;进口739亿元,下降6.2%。

  • 河南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及前瞻

    今年前5个月,我省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好于预期目标,经济结构、发展动能、增长方式继续呈现积极变化,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开局。

  • 河南夏粮入库检验标准增呕吐毒素

    在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采访时了解到,今年夏粮收购在传统检验项目水分、容重、不完善颗粒、杂质外又增加了一项,每车入库的小麦都要检验呕吐毒素;每公斤小麦中的呕吐毒素低于1000微克,粮库才能收购入库。   

  • 河南养老保险基金实现省级调剂

    7月12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调剂制度的通知》,省政府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省级调剂制度,从7月1日起实施。

  • 河南小微企业凭纳税信用 贷款117.22亿元

  • 河南白酒市场超400亿

     豫酒曾有自己的荣光,名酒辈出,产量位居全国第四。而如今,豫酒在河南本土市场占有率不足三成,企业利税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34%。

  • 河南养老保险基金实现省级调剂

    7月12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调剂制度的通知》,省政府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省级调剂制度,从7月1日起实施。

  • 河南小微企业凭纳税信用贷款

    7月1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税务系统重大税收违法案件联合惩戒相关情况、打击虚开骗税工作开展情况和A类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情况及优质服务措施等情况。

  • 河南百万企业参与纳税评价

    7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税务局获悉,为充分发挥信用监管作用,今年以来,全省共对103.47万户企业开展了纳税信用评价,超八成企业为诚信纳税企业;共为400余户A级纳税人提供了“绿色通道”服务。

  • 上半年河南进口肉类口岸报检量逾2万吨

    昨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区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郑州查验场)进口肉类查验量实现大幅增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