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推动抗癌药品降价 单药最大降幅51.59%

2018年07月27日09:09  来源:大河网

5034

  为了切实推动进口抗癌药既降税又降价,让更多患者享受到优质的药品,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动谋划、提速增效,积极协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迅速推动河南省部分进口抗癌药品降价。7月25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协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邀请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等省内大型三甲医院药学部门负责人和肿瘤专业专家对辉瑞制药、西安杨森制药两家企业的部分药品进行了价格谈判。

  “虽然抗癌药降价保供涉及环节多、情况复杂,但即便千难万难,为了保障患者利益,政府部门也要主动作为,相关企业更应承担社会责任,对癌症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要迅速推动和落实抗癌药降价。”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药政处处长孙威在价格谈判开始前这样说道。

  此前,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已联合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要求进口药品生产企业主动申报降税后新的药品价格,另一方面收集进口抗癌药品在其他省份最新采购价格,两方面对比后形成此次价格谈判依据。

  据悉,此次价格谈判最终有21个药品品规(其中有10个为抗癌药品)降低价格,平均降幅12.39%,降幅最大的为地西他滨粉针(50mg),单支价格从10320元降至4996元,降幅达51.59%。据测算,预计本年度上述药品可为河南省患者降低药品费用1041.26万元。

  此次议价谈判是河南省推动进口抗癌药降价的第一步,下一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将协调有关部门继续推动国家公布降税的抗癌药品清单内其他药品降低价格。

  据河南省卫计委官网

文章关键词:河南;抗癌;药品;降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不动产权证等36项公证"最多跑一次"

    23日,记者从河南省司法厅了解到,近日,省司法厅就开展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36项公证事项,要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

  • 上半年河南人手机上网用了17.5亿G流量 你贡献多少?

    上半年,全省信息通信业着力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行业保持快速发展态势,电信业务总量及增速均居全国第3位。

  • 二季度才市报告发布 教育人才需求增长

    7月18日,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了第二季度全省才市分析报告,二季度全省才市走势怎样?哪些行业是“吸才”大户,哪些岗位供过于求……快来看看才市“干货”吧。

  • 河南246家医院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7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随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推进,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2018年上半年,河南全省开通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达到333家,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246家。

  • 上半年河南外贸进出口总值超2128亿元

    7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增速由负转正,进出口总值达2128.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1%。其中出口1389.5亿元,增长7.1%;进口739亿元,下降6.2%。

  • 河南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及前瞻

    今年前5个月,我省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好于预期目标,经济结构、发展动能、增长方式继续呈现积极变化,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开局。

  • 河南夏粮入库检验标准增呕吐毒素

    在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采访时了解到,今年夏粮收购在传统检验项目水分、容重、不完善颗粒、杂质外又增加了一项,每车入库的小麦都要检验呕吐毒素;每公斤小麦中的呕吐毒素低于1000微克,粮库才能收购入库。   

  • 河南养老保险基金实现省级调剂

    7月12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调剂制度的通知》,省政府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省级调剂制度,从7月1日起实施。

  • 河南小微企业凭纳税信用 贷款117.22亿元

  • 河南白酒市场超400亿

     豫酒曾有自己的荣光,名酒辈出,产量位居全国第四。而如今,豫酒在河南本土市场占有率不足三成,企业利税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34%。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