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青春工行】工行“郑”青春之斜杠青年刘健

2018年07月02日17:4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对公客户经理/快板传承人/小品“演员”/运动达人

  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位运动达人,还是位小品演员;

  他,参加工作十多年来,先后从事综合柜员、大堂经理、个贷客户经理........

  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能“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他叫 刘 健 ,现任工行郑州分行公司金融客户中心营销四组组长。

  在从事对公信贷8年时间里,刘健总结出了“盯”的工作方法。

  在社会经济环境低迷,行内资金规模受限的情况下,“盯”就成为刘健日常工作的主要工作手段之一。

  一是“盯”进度。信贷业务操作环境较为复杂,从贷前调查到贷中审批,再到放款前的准备,还有贷后管理工作.......如此多的操作环节如果稍有延误或不慎,就会耽误客户用款的“黄金时期”,也有可能给工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声誉影响。

  所以,刘健养成了“盯”每一笔业务的每个操作环节,“盯”每个操作环节的具体负责人的习惯,正是因为这样的工作习惯,他所带领的团队每每到关键时刻都会向中心领导交出满意的“答卷”。

  二是“盯”客户。每当接手一笔新的业务,在初步了解客户及项目情况后,他就会带领团队成员走访客户,深入了解业务情况后,他会和客户一同制定业务推动时间计划表,并根据计划表及时与客户做好沟通。

  生活中的刘健,多才多艺,能主持、会唱歌、唱快板、演小品更是他的拿手绝活。

  他不仅快板唱的好,还创作和编排了很所关于工行的快板作品,《夸工匠、赞工行》、《新春佳节进工行》都出自他手。他,还是“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

  平时,他还很注重锻炼,篮球是他最好的伙伴,凭借顽强的意志和永不服输的信念,他入选郑州分行篮球队,并和队友一起一路“拼杀”,最终摘得冠军。

  出众综合素质和优秀的工作能力,让他在工作岗位上表现异常抢眼。他曾六次代表郑州分行参加全省工行系统“对公客户经理大赛”,先后取得了五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同时还获得“最佳方案制作”和“最佳方案展示”奖等。他个人也被郑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郑州市技术标兵”荣誉、荣获郑州分行“先进工作者”、河南分行“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

文章关键词:郑州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