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四部门部署打击骗税和虚开专项行动

2018年04月13日09: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和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在京就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专项行动进行联合部署,安排2018年打击骗税和虚开专项行动任务。

  四部门打击骗税和虚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在进行工作部署时说,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实施骗税和虚开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了“放管服”改革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的顺利实施,严重破坏了正常的经济税收秩序,必须毫不手软地实施打击。四部门要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跨部门、跨区域专项行动,联合查处重大骗税虚开案件,对骗税虚开高发地区和行业开展重点专项整治,严惩专业骗税虚开团伙,及时挽回国家税款损失,规范经济和税收秩序,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促进外贸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吴秋余)

文章关键词:骗税;虚开;国家税务总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揭秘集团化骗税黑色产业链

    深圳警方近日破获了一起特大骗取进出口退税案件,涉案金额达12.8亿元,涉案税款达1.8亿元,刑事拘留23人。“这些骗税团伙以地域、血缘为纽带,通过分段包干,分解骗税环节,已经形成层级分明、分工明确、流水线式作业的骗税产业链。

  • 深圳货运中介3年骗税1.8亿 新华社质疑监管漏洞

    公安部挂牌督办下,近日,深圳警方破获一起骗取进出口退税特大案件,刑拘23人。从2008-2011年底,刘继华为首的犯罪团伙控制17家生产企业和8家外贸公司,虚开发票遍布闽、苏、甘、赣等省,虚开增值税发票7787份,金额12.8亿余元,骗税1.8亿余元。

  • 八年追捕,骗税3400万的红通犯罪嫌疑人被押送回上海

    经过漫长的追捕和耐心的较量,今天上午,国际红色通缉令出逃人员刘某被上海警方缉捕归案,押送回沪。通过大量基础工作,侦查人员发现刘某表姐傅某早年移居日本,并已结婚生子,刘某很有可能藏匿在傅某日本的住处。

  • 红通犯罪嫌疑人出逃八年被押回 曾骗税3400万

    经过漫长的追捕和耐心的较量,今天上午,国际红色通缉令出逃人员刘某被上海警方缉捕归案,押送回沪。通过大量基础工作,侦查人员发现刘某表姐傅某早年移居日本,并已结婚生子,刘某很有可能藏匿在傅某日本的住处。

  • 广东9家空壳公司虚开发票 涉案金额近45亿

    据悉,该案涉案空壳贸易公司9家,合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38680份,金额合计44.81亿元,开发票对象涉及22个省177个地区。

  • 纳税人轻微违法可“首违不罚”

    近日,河南省国税局和河南省地税局联合制定发布了《河南省税务系统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试行)》和《河南省税务系统行政处罚裁量标准适用规则(试行)》。省国税局局长孙荣洲表示:“裁量标准给税务人员执法提供了具体参照,同时压缩了裁量空间,将有效避免随意罚款的现象,提高行政处罚的公平、公正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