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探索深化国企改革之路 媒体采访团走进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

2017年09月27日15:0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文/图)9月25日,由经济日报、国资报告、人民邮电报、通信信息报等中央媒体以及映象网等数家河南省内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了央企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进行了关于“深化改革”的主题采访。

  自从国家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作为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证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一系列的改革新成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作为央企,在通信行业的深化改革过程中积极创新,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改革之路。

深化改革主题座谈会

  上午,采访团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以及河南分公司的领导和企业员工代表开展了“深化改革”主题座谈会,就电信公司“划小承包+倒三角服务支撑+专业化运营”三维联动改革模式在推行过程中的成效进行了讨论。

中国电信集团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向兵

  座谈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向兵首先就河南分公司推进深化改革的历程进行了介绍,用他的话讲,中国电信河南省公司从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到现在,一共可以算是走了三大步:第一步是实践了大众创业,在企业内推行了划小承包制度,实现了员工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第二步是构建了倒三角支撑,打破了常规,形成了“一线围绕客户转、部门围绕一线转”的新型运营管理模式;第三步则是成立了专业化运营团队,对于划小支局分级分类别进行专业指导,实现了管理层级的扁平化,有效提升了服务各类客户的支撑响应能力,形成了推动划小承包开花结果的合力。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肖振涛

  “从14年开始,在省公司的带领下,我们郑州分公司一步步的完成了划小承包、专业化运营和倒三角支撑的改革,这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施行,在公司内形成了能者多劳,多劳多得的现象,公司在用人方面也从以前的一将难求到现在的千军万马各显神通,同时,倒三角支撑的形成,也让公司在面临各方面问题时,能够直达上层,相比以前繁杂的流程,现在解决问题的速度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中国电信河南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肖振涛在座谈会上就深化改革这几年企业的发展变化进行了分享,在他眼里,管理团队和基层团队的协同作战让企业变得更加具有凝聚力。

  同时,来自郑州分公司的商客总监、校园总监、商圈支局长以及驻马店分公司总经理、商丘分公司总经理等等深化企业改革过程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也都进行了各自的分享。

中国电信商务内环营业厅店长赵建红

  下午,采访团跟随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的领导参观了市区内的多家中国电信营业厅和营业部。在二七广场永乐电器内的电信营业点,记者见到了主要负责河南永乐电器这一渠道的承包支局长王星瑶,作为一名“小CEO”,王星瑶用三年时间完成了从一个大学毕业乖乖女到工作成熟女强人的转变。

“小CEO”王星瑶

  2013年毕业的王星瑶在同年7月份通过应聘入职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经过半年的实习,王星瑶成为了一名网络监控员。2014年底,公司进行划小承包转型,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她觉得这是一次机遇,通过竞聘,王星瑶成为了战略渠道运营中心的一名支局长,承包永乐生活电器有限公司。

  认购之初,王星瑶在工作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渠道合作不深入、宣传物料制式化等问题严重掣肘了营业网点的发展,加上年纪太小,很多人对王星瑶都抱着怀疑的态度。为了证明自己,王星瑶和员工一起做促销,通过一线的工作了解店面的运营情况并发现阻碍发展的问题。经过两个月的摸排,王星瑶制定了促销团队积分管理计划,以销量承包认购的形式进行了更细致的划小,加上划小承包后总公司在“财务权”以及“用人权”等方面的权力下放,王星瑶拥有了更大的自由运作空间以及倒三角的后备力量支撑,计划一经实施,郑州二七广场永乐电器电信营业点的业绩便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通过方法的复制,花园路店的业绩也取得了显著的增收。王星瑶自豪的告诉记者:“截止目前,我们促销团队由原来的2人增加至17人,合作店面也由原来的2家增加到10家,现在我们还在不断的招人,打算进一步的扩大店面。这期间永乐与我们合作的收益在增加,也更加坚定了与我们合作的信心,原本他们是和三家运营商同时合作,而现在主要是和我们中国电信合作。”

  通过划小承包,王星瑶得到的不仅仅是工作能力的提升,原来一个月只拿几千块工资的她,现在也成为了一个年薪11万的“小CEO”。王星瑶的人生蜕变只是中国电信集团划小承包改革政策的一个缩影,中国电信集团也将在接下来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有力的工作措施、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将企业改革推向纵深,努力开创战略转型升级的新局面。相信,深化改革的成果会在中国电信集团遍地开花,真正让“王星瑶的蜕变”成为电信集团员工的新常态。

文章关键词:国企改革;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企改革纪录片《绝境求生》的现实意义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根本的问题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去“僵尸企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关键,《绝境求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操作案例,提供了一种微观的解决之道。

  • 国务院国资委负责人回应国企改革热点问题

    肖亚庆表示,落实这些改革任务需要激发企业内生活力,这需要我们抓经验、抓典型,推而广之,也需要在实践中根据改革的推进发现问题,力争取得实效。针对央企未来重组计划的提问,张喜武表示,我们不搞行政“拉郎配”,也不是搞简单的“归大堆”,更不搞新的垄断,不会出现一哄而起、大规模的“重组潮”。

  •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等就“国企改革”答记者问

    3月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 副总理马凯参加"人气很旺"的河南团审议:要求务实推进国企改革

    ▲3月7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要把握方向、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务实推进,推动国企改革各项任务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马凯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推进推动国企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河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审议,河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作了发言。马凯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企改革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深化国企改革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 2017年河南国企改革实现新突破 企业经营现新局面

    省管企业盈利能力增强,力争整体实现扭亏为盈,功能类、公益类企业加快转型,省管企业资产负债率降到68%左右,省管工业企业降到75%左右,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 国企改革纵深推进 重组混改大戏将上演

    2016年即将进入尾声,这一年国企改革战果颇丰。一方面,国企改革“1+N”文件体系已完成,“十项试点”工作全面铺开;另一方面,央企已减少至102家,“两类公司”试点企业已有10家,央企混合所有制企业占比达68%。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也将划定明年国企改革路线图,2017年改革大戏值得期待。

  • 国企改革呈现四大趋势 首批混改试点即将启动

    央企重组实现年度目标,地方国企改革加速探索,去产能提速,国企全年利润有望改善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无论是地方国有企业改革还是央企兼并重组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多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均表示,从今年国企改革取得的成效来看,不仅改革领域正在逐步扩大,改革力度也在逐渐加码。

  • 国企改革奋力打通“最后一公里” 重组混改将取得实质性进展

    截至目前,近七成央企实现混合所有制,首批7家垄断类央企混改试点方案即将批复。业内人士指出,下一步,无论是央企还是地方国企,各项改革措施都将进一步深化,尤其在兼并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去产能方面将取得实质性进展,从而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

  • 走出认识误区 深化国企改革

    当前社会上对国有企业改革还存在一些认识误区,不利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走出认识误区、凝聚社会共识,对于顺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