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石化销售公司明年将分拆上市

2017年11月02日10:20  来源:证券日报

5034

  上市公司三季报已经落下帷幕。受益于一体化优势,中石化日赚1.4亿元在三桶油中遥遥领先。

  根据中石化2017年三季报,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经营收益为557.57亿元,同比增长8.4%;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94.04亿元,同比增长30.9%;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325元,同比增长30.5%。

  其中,需要一提的是,中石化三季度非油品业务交易额达410亿元,同比增长52.3%。

  中石化在三季报中表示,公司积极应对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充分发挥一体化和营销网络优势,深化油非融合,实现了良好的经营效益。统筹优化内外部资源,全力拓展市场,保持了经营总量持续增长;灵活调整营销策略,推出品牌汽油,提升高标号汽油零售比例;创新加油站运营模式,优化加油站布局,加快成品油储运设施优化改造,进一步完善营销网络;通过“互联网+”等营销手段,加大重点商品和自主品牌培育力度,推动非油品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需要一提的是,今年4月底,中石化发布公告称,同意其控股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整体变更为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销售股份公司)后境外上市。

  业内预计,下半年中石化销售公司将冲刺上市,最快可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分拆上市。

  对此,中石化副总裁黄文生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销售业务的势头强劲及毛利润稳定,预计明年分拆销售公司上市。

  中石化原董事长王玉普在今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指出,销售公司力争在今年内上市,但因为审批工作等问题,上市时间表有可能推迟。销售公司最终仍要上市,以实现进一步深化改革。

  实际上,近年来,中石化油品销售板块紧紧围绕向综合服务商转型的战略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充分发挥网络、品牌、客户以及现金流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引入互联网、跨界经营、平台战略等新理念,积极构建加油站实体服务、线上营销和金融服务“三大平台”,打造便利店、汽服、广告、保险、汽车环保产品、饮用水“六大产业”。

  特别是随着中石化油品销售板块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推进,销售企业与第三方经营单位合作发展,已经成为推进非油品业务经营规模发展壮大的重要力量。

  近日,京东与中石化签订合作协议,京东的品牌将会入驻中国石化旗下2.5万家易捷便利店,消费者可以实现网上订单,线下取货。而中石化也将借助京东的电商模式,进一步对加油站进行智能化改革。

  在与京东集团合作之前,中石化注资西藏天然水公司,推出“易捷卓玛泉”天然冰川饮用水;进驻全球三大黄金水源地——长白山,开发长白山天泉系列产品;与贵州茅台集团联合开发赖茅品牌酒,连续两年销售额增幅超100%;自主研发生产“悦泰海龙”尾气处理液等环保产品,为碧水蓝天做贡献;合资成立汽服合资公司,构建统一形象、统一服务规范,集洗车、美容、二手车置换、新车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易捷澳托猫”汽服平台;通过资本运作跨界经营的道路,有效丰富了易捷便利店的重点商品系列,促进销售量实现大幅增长。

  中石化还表示,非油品业务的经营规模和效益年均增幅始终保持在40%以上,今年销售额有望超过5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记者 李春莲)

文章关键词:中石化;分拆;上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郭庚茂谢伏瞻昨会见中石化董事长一行

    2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玉普、总裁李春光一行。

  • 中石化员工监守自盗 多次偷油卖给村民从中牟利

    近日,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气一厂的凝析油多次被盗,总金额价值数千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张某某正在追查当中,案件已移交大柳塔公安分局进一步审理。

  • 中国106家企业上榜世界500强 银行业表现抢眼

    近日,2015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发布,中国106家企业上榜,总数仅次于美国。中石化(600028.SH)超越壳牌石油位居第二,工商银行(601398.SH)超越苹果公司成为全球“最能赚钱的企业”。中国绝大多数上榜企业排名上升

  • 谢伏瞻与中石化集团董事长王玉普商谈

    7月1日,省长谢伏瞻在北京与中石化集团董事长王玉普,就加快洛阳石化1800万吨/年炼油扩能改造及配套项目建设、河南油田特种蜡基地建设等相关事项进行商谈。

  • 中石化南阳石油分公司:优化服务惠农支农

    目前,全市三夏生产即将全面展开,5月22日,记者从中石化南阳石油分公司了解到,日前,“石化惠农服务优,支援三夏促丰收”惠农支农主题活动已启动。中石化南阳石油分公司将全力做好服务,确保油品供应。

  • 中石化平顶山分公司与河南中烟公司实施战略合作

    5月11日,中石化销售河南平顶山石油分公司与河南中烟南阳卷烟厂业务合作正式启动战略合作仪式在平顶山顺利举行。平顶山市市烟草专卖局局长张五庆、南阳卷烟厂厂长刘金福以及中石化平顶山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陈喜海、党委书记代红、副总经理张鹏来,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 中石化回应“大吃大喝屡禁不止”:2个月查43人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石化党组今日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通报称,据核查,2014年1月至2015年2月,全系统有7家单位发生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等方面的问题9起,涉及人员43人,纠正问题7起,处理人员20人。

  • 中石化:多名领导亲属在系统内经商或有业务往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30日公布了中国石化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中央巡视组反馈,中国石化存在部分党组管理正职以上干部近亲属在系统内任职,部分干部配偶、子女在中石化境外单位工作等问题。

  • 巡视后要见疗效 13家单位今起将晒“整改答卷”

    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消息,今日开始,参与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的13家单位,将陆续公开巡视整改情况。包括“吃里扒外”、“损公肥私”、“牟取黑金”、“链条式腐败”、“利益输送黑洞”、“权力庇佑”、“暴利工程”、“退而不休”、“红顶中介”、“花钱办证”等,这些表述均系本轮巡视首次采用。

  • 中石化总经理没说油价高的另一面

    从既有的反腐经验来看,一些垄断企业具有高度官僚化的特点,其直接与经济问题发生关系,却又因为是企业的性质,多重监管,缺乏有效的制衡与监督,这必然会导致腐败高发。现在,王天普已经无法再出来辩驳,而且,从被调查来看,其似乎又以亲身经历告诉了公众油价高的另一面——垄断企业的内部腐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