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国联通定增募资到位

2017年11月02日10:24  来源:证券日报

5034

  11月1日晚,中国联通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公告称,公司向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和兴全基金9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90亿股A股股票,已于2017年10月31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手续。

  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数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3.98%。

  中国联通的公告显示:截止到10月25日,上述9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对象认购资金共617.25亿元已经打入了中国联通的认购专门账户。

  联通集团还将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19亿股股份,转让股份登记手续已在履行中。转让完成后,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7.70%,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国资委仍为实际控制人。

  中国联通在公告表示,公司募集资金将用于“4G能力提升项目”、“5G组网技术验证、相关业务使能及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和“创新业务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及核心竞争力。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保持不变,创新业务收入占比有望提升。此外,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作为公司股东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长期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募集资金落地的同时,中国联通与战略投资者的业务合作也几乎同时落地。云计算是双方合作的第一项业务。

  10月20日中午,中国联通在微博上先后宣布与腾讯和阿里在云计算领域进行合作。中国联通同时表示,这是其混改方案获得监管机构核准后,与入股互联网企业在业务领域开展的首项重大业务合作。其中,腾讯以110亿元持有混改后中国联通5.21%的股份,阿里巴巴则以43.3亿元持股2.05%。

  联通与腾讯和阿里的合作都建立互相开放云计算资源的基础上,同时覆盖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联通宣布,其与腾讯将共同建设云数据中心,向市场提供基于云计算全产业链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而在与阿里的合作中,除了阿里云将向联通全面开放包括计算、存储等在内的公共云服务能力。中国联通还宣布将与阿里云发力政务云市场。

  据称,后续一系列大动作还在积极筹划推进中。昨日,中国联通盘中最高涨幅近4%,收盘涨逾2%,创出近2个月新高,成交量小幅放大。(记者 马燕)

文章关键词:中国联通;定增募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联通:国资委已批准联通混改相关事项

    中国联通集团下属A股公司15日发布公告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批准中国联通A股公司国有股权转让和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尚需获得本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

  • 中国联通正式启动“瘦身健体”

    9月6日,中国联通召开“瘦身健体”、机构精简实施方案宣贯视频会,全面启动相关工作。

  • 中国联通“瘦身方案”出炉?

    继混改方案8月中旬落地公开之后,一份据传中国联通最近下发给各省、自治区以及直辖市分公司的有关“中国联通瘦身健体精简机构实施方案”的通知,昨日在业内流出。

  • 中国联通昨天开板换手逾3%

    22日,中国联通A股迎来复牌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早盘涨停板一度放量打开,全天成交规模急剧放大。中国联通的股价波动也造成整个央企改革板块出现分化。

  • 中国联通在意念中已经几连板了

    中国联通A股自今年3月底停牌至今已经近5个月,在此期间上证50指数涨幅超过10%,而刚刚公布的中报显示,中国联通净利润同比增长了74.34%。补涨预期、业绩大增,再加上混改加持,这是三花聚顶的节奏啊!

  • 中国联通再度澄清战略投资者名单

    7月23日晚间,中国联通公告称,注意到有媒体就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中拟引入的投资者进行了相关报道。公司对此予以澄清: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本公司既不知悉该等媒体报道的信息来源,也并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签署过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认购协议等法律文件。

  • 中国联通据称准备混合制公告 AH股齐停牌

    3月31日上午,发改委召开委内改革专题会议上,在电信领域列入首批混改试点的,正是联通。此前,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已经上报,据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透露,正在等待政府部门审批。

  • 打造全光网络 助推“互联网+”全面实施

      中国联通举行全光网络市工作推进会

  • 中国联通半年流失近千万用户 4G发展几乎停滞

    政策环境的改变打破了联通过去泡沫式发展模式,但真正的问题在于,联通并没有找到新的发展方向。

  • 联通宽带提速手续繁琐效果不明显 被疑诚意几许

    6月12日,天津联通实施第五次宽带提速。林琳的提速经历只是千千万万联通宽带用户的一个缩影。事实上,中国联通早在2013年12月4日,就和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同时获得了TD-LTE牌照,因为在等待FDD牌照,所以并未在4G网络上发力。

  • 中国联通:已清理裸官11人、违规兼职12人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联通党组今日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通报说,中国联通党组表示深入开展“裸官”和违规兼职清理,整改期间,清理裸官11人、违规兼职12人、离退休违规任职17人。

  • 小心中国联通把你"卖"了

  • 联通公布巡视整改方案 招待费要"零增长"

    中国联通将巡视整改任务分为专项治理、明确问责事项整改、选人用人方面问题整改、移交线索案件核查问责、“四风”方面问题整改等总计5大类、15项专项治理、45项整改任务。据记者从中国联通内部了解,一个多月之后,中国联通会对外公布一份详细的“整改报告”,针对整改内容进行更加详细的披露。

  • 中国联通公布巡视整改落实方案

    招待费、办公费、会议费、出国人员费用等一律实行“零增长”。

  • 中国联通公布巡视整改落实方案 招待费要“零增长”

    中国联通将巡视整改任务分为专项治理、明确问责事项整改、选人用人方面问题整改、移交线索案件核查问责、“四风”方面问题整改等总计5大类、15项专项治理、45项整改任务。据记者从中国联通内部了解,一个多月之后,中国联通会对外公布一份详细的“整改报告”,针对整改内容进行更加详细的披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