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发起成立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车联网专业委员会

2017年11月24日17:1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由国务院国资委倡导、中国移动发起的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央电联)车联网专业委员会举行成立仪式。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巡视员陈鸿代表国资委为车联网专业委员会揭幕。来自通信运营商、汽车企业、通信设备商、互联网企业、研究机构的近百家产业链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商下一代车联网发展。

  中国移动担任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车联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该专业委员会本着“自愿、平等、合作、互惠”的原则,面向车联网及智能驾驶领域的行业管理机构、车企、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硬件商、卡商、互联网企业、软件服务商、解决方案商、咨询机构、行业媒体等,提供开放的合作平台,建立以合作为中心的生态体系,发挥央企在产业中的示范和导向作用,促进车联网及智能驾驶产业的发展。

  国资委和央电联为出席活动的近百家创新合作伙伴授牌,包括: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等研究机构,一汽、长安、东风、上汽、广汽、比亚迪、奥迪中国等车企,华为、中兴、大唐、高通、英特尔等中外产业链企业等。

  中国移动携手百家创新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下一代车联网《广州宣言》,表示全体央电联车联网专业委员会创新合作伙伴决心同心协力,在政府部门指导下,共同推动车联网产业发展,推进新能源车智能化、网联化,提升我国新能源车整体的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到2020年初步形成下一代车联网跨界融合产业生态体系。

  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智慧交通分论坛上,中国移动还发布了5G自动驾驶整体方案。该方案最大的亮点是,将高成本的64线激光雷达等传感与计算设备,通过切片网络、边缘计算等5G核心技术能力,由更经济、实用的传感及计算设备替代,大量的计算和决策行为在基站侧的边缘计算服务器上实现,大大降低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现成本,加快了自动驾驶技术服务社会的进程。

文章关键词:中国移动;电动车产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