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新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发布

2018年03月06日10: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从工信部获悉,日前工信部已正式印发《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18年本)》(以下简称“《规范条件》”)。据悉,此次发布的《规范条件》是工信部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为进一步推动光伏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持续加强行业管理,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对原有《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进行的修订版本。

  和老版本相比,新版《规范条件》要求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引导光伏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新建和改扩建多晶硅制造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为30%,其他新建和改扩建光伏制造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为20%;现有光伏制造企业及项目产品则应满足一系列技术指标要求,其中多晶硅电池和单晶硅电池的最低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18%和19.5%;硅基、铜铟镓硒(CIGS)、碲化镉(CdTe)及其他薄膜电池组件的最低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8%、13%、12%、10%;新建和改扩建企业及项目产品的技术指标要求则更高:多晶硅电池和单晶硅电池的最低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19%和21%;硅基、CIGS、CdTe及其他薄膜电池组件的最低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12%、14%、14%、12%。

  《规范条件》还明确,现有光伏制造企业及项目未满足规范条件要求的,根据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导下,通过兼并重组、技术改造等方式,尽快达到本规范条件的要求。

文章关键词:工信部;规范条件;光伏制造行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信部:我国4G用户接近10亿

    昨日举办的2017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披露数据指出,我国固定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72.5%;4G用户近10亿,渗透率达70%。

  • 工信部 去年工业利润增速创5年新高

    1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苗圩等在会上介绍,2017年工业增加值增速处于近3年最好水平;5G正处于标准确定的关键阶段,今年将推动5G系统设备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

  • 工信部责令支付宝、今日头条、百度整改

    1月12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1月11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相关手机应用软件存在侵犯用户个人隐私的问题,约谈了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集团公司(支付宝)、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

  • 工信部出台三大行业产能置换办法

    8日,工信部发布钢铁、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2018年严禁钢铁、水泥和平板玻璃行业新增产能,继续做好产能置换工作。

  • 工信部: 预计全年工业增长约6.5%

    工信部预计,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约6.5%,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约4%,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14%,电信业务总量增长69%,互联网行业收入增长40%。

  • 工信部支持高校设无人机相关专业

    22日,工信部发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民用无人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值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支持有条件的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设立无人机相关专业,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无人机人才培养和服务体系。

  • 工信部证监会等发文促进制造业民间投资

    记者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工信部、发改委、证监会等16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发挥民间投资作用 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

  • 工信部:将推进工业领域全面部署IPv6

    11月3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客户端获悉,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表示,后期将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

  • 工信部就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征意见

    记者9月25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发布关于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意见的通知。

  • 工信部起草智能网联汽车新规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无人驾驶汽车在我国合法上路,可能就快实现了。

  • 工信部就推动医药工业转型升级提四点建议

    记者9月6日从工信部获悉,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7年(第34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在成都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出席并致辞。

  • 比女司机更可怕!老年代步车即将合法化

    最近我在浏览工信部网站关于国家标准委下达2016年第三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其中《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的草案上报引起我的注意。

  • 工信部抽查虚拟运营商实名制落实:违规网点22个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16年11-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结合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安排,组织对虚拟运营商新入网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进行了抽查暗访。

  • 工信部副部长:国家将全力支持河南省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当前,互联网应用正加快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由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催生了许多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认为,这为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植,带来了新机遇新空间,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 工信部曝光32款"黑应用" 看看你的手机中招了吗

    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泄露信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种手机应用软件,再给我们带来方便和娱乐的同时,也造成了不少困扰。近日,工信部发布的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中,公布了32款“黑应用”,快看看你手机里有没有安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