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房企IPO排序后移 融资渠道尚需开拓

2018年05月15日09:52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5034

  今年房企的内地IPO之路并不好走。根据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布的IPO排队情况显示,5家房地产企业排队顺序较上月整体后移。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房企IPO排序后移,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监管部门贯彻房地产调控精神,严控各类社会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这其中也包括股票市场融资渠道;二是当前IPO不仅承担了为实体经济提供资本市场融资的基本职能,还承担了精准扶贫、污染治理、绿色金融等经济属性并不十分突出的其他职能,证监会可能会优先安排这样的企业上市融资。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宇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房地产融资渠道全面紧缩,主要原因在于房价还在明显上涨。全国各地都在摇号、限价、抢房,但从国家统计公布的房地产数据来看,房企的开发投资仍然较好,销售也保持在高位,从这个角度来看,房企的融资渠道减少是正常的。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多个监管部门共同推进房地产领域去杠杆。在业内人士看来,无论是IPO还是借壳,2018年房地产在调控依旧从紧、融资渠道收紧的背景下,房企的“回A”之路将会更加艰难。

  谈及上市房企有哪些新的融资渠道,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1月份至4月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逐渐放缓,而随着资金压力的加大,融资需求上升。在规模化竞争格局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更加迫切,海外发债成为房企短期融资渠道的主要选择。同时,随着监管层严控银行信贷和信托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房企融资难度越来越大,海外融资成为很多企业的选择。

  黄志龙认为,当前房地产融资渠道尽管受到各种围追堵截,但在去库存目标基本完成情况下,上市房企回笼了大量资金,许多房企自筹资金的渠道和能力较强。当然,商业银行贷款、信托融资渠道或境外债券融资等渠道仍是上市房企和大型房企的主要融资方向。

  ■本报见习记者 孟 珂

文章关键词:房企;IPO;融资;渠道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机构:四月房企业绩增速整体放缓

    在调控重压下,4月房企销售业绩整体放缓。10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累计公布前4月销售业绩的企业合计27家,这27家销售金额达到了14764亿,同比上涨幅度高达33.4%。

  • 前4月房企境外融资233.2亿美元 同比上涨107%

    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普遍收紧,债券融资成为企业当前主要的融资方式。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4月份,房企采用的主要融资手段是债券融资,如部分房企选择中期票据、优先票据、短期融资券等方式筹集资金。其中,贷款担保和公司债券数额相对较大。

  • 前4月房企境外融资233.2亿美元 同比大涨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4月份,房企采用的主要融资手段是债券融资,如部分房企选择中期票据、优先票据、短期融资券等方式筹集资金。其中,贷款担保和公司债券数额相对较大。

  • 前4月房企境外融资233.2亿美元 同比上涨107%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4月份,房企采用的主要融资手段是债券融资,如部分房企选择中期票据、优先票据、短期融资券等方式筹集资金。其中,贷款担保和公司债券数额相对较大。

  • 总土储货值2922亿!河南三家房企“地主”上榜全国百强

    无论是总土储货值还是总土储建面,建业地产均稳坐河南房企第一,以总货值1499亿元的土储总货值位居全国61,而其总土储建筑面积(2142万平方米)在全国排名要高许多,排名33位。其中,河南之前进入销售百强榜单,但在总土储竞争中“落榜”的有正商地产、康桥地产、绿都地产三家。

  • 房企拿地热情降温 盈利空间持续受限

    业内分析称,从前四个月的土地市场表现来看,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保持低位运行。在房地产持续严控政策影响下,企业拿地热情有所降温。

  • 1-4月5家房企销售规模超千亿 调控紧压下业绩增速放缓

    四月刚过,就有中海等5家超级房企销售规模突破千亿,达到不少房企的年终目标。克而瑞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碧桂园、恒大的销售规模都已超2000亿元,保利、融创也先后突破千亿。

  • 房企大力度活动下 “五一”楼市意外低迷

    在郑州,招商天地华府项目推出98折优惠;恒大山水城项目推出首付分期,首期仅5%,享额外96折上折;郑北孔雀城则推出一二期珍藏房源,下叠送小院,中叠送阳台,上叠送露台,买叠拼送停车位。

  • 百强房企三成在抢滩长租公寓 政策助企业入市

    有机构预测,到2025年,国内住房租金总量将有望超过3万亿元。面对巨大的市场蛋糕,近年全国百强房企中三成已在抢滩长租公寓业务。随着供给的增加,一线城市的房租收入比有望拉低。

  • 百强房企3成抢滩长租公寓 政策助企业入市

    有机构预测,到2025年,国内住房租金总量将有望超过3万亿元。面对巨大的市场蛋糕,近年全国百强房企中三成已在抢滩长租公寓业务。随着供给的增加,一线城市的房租收入比有望拉低。

  • 监管严融资难 房企如何盘活现有资产做好商业去化?

    4月18日,由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主办、商会教育培训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十期地产领袖公益大讲堂在郑州圆满举办。本期大讲堂以“宏观调控下的商业去化”为主题,吸引了全省各地市近200位房地产企业代表踊跃参会,在近四个小时的课堂上大家都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 大型房企操盘 集体用地建设租赁房“破冰”

    日前,万科推出的高端自持租赁房由于租金、产品、盈利模式等大受关注。其实,作为北京租赁住房供应的另一个重要途径,集体用地租赁住房的建设与运营更值得探讨。

  • 大型房企操盘 集体用地建设租赁房"破冰"

    日前,万科推出的高端自持租赁房由于租金、产品、盈利模式等大受关注。其实,作为北京租赁住房供应的另一个重要途径,集体用地租赁住房的建设与运营更值得探讨。

  • 三成房企资产负债率跃80%红线

    截至4月10日,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已披露年报业绩的63家上市房企负债合计超过3万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34%。记者注意到,上述已披露年报的63家房企中,有18家资产负债率超过80%红线,占比超过29%。

  • 房企动作频频 家居行业难逃三大问题

    空调具有室内温度读取功能、感应功能;窗帘具有感光和环境设置功能;灯光控制与生活场景所匹配;家里全部家电将实现数据化读取……”这是2018年一品牌房企对智能化家居的最新场景描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