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烈酒市场增速未来5年或达两位数

2018年05月18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中国烈酒市场增速未来5年或达两位数 

  由于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影响,去年中国烈酒(除白酒外)市场整体增长5%~8%之间,业内人士认为未来5年烈酒市场增长速度将上升到两位数,但主要市场份额仍被进口烈酒所占据。

  国际烈酒巨头保乐力加最新数据显示,2017~2018财年前9个月销售额有机增长6.3%,其中第三季度销售额受益于中国农历新年而有机增长9.3%。

  分析发现,马爹利和尊美醇的强势增长,以及芝华士的恢复增长对业绩起到较大提振作用,销售额增长部分受益于亚洲和其他地区实现了10%增长,其中主要因为中国市场恢复强劲增长。

  2017年,中国烈酒市场呈现明显的恢复增长迹象。据海关统计数据,2017年,中国进口烈酒总额约67.5亿元,同比增长8.03%。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增长部分得益于全球烈酒市场的增长趋势。据美国烈酒协会公开的2017年美国蒸馏烈酒销售情况,最大的增长领域是高端烈酒,增长最大的是美国威士忌,上涨8.1%至34亿美元;龙舌兰酒,上涨9.9%至27亿美元;干邑,上涨13.8%至16亿美元;爱尔兰威士忌,上涨12.8%达到8.97亿美元。而伏特加酒仍是该行业最大的类别,占销量的三分之一,其2017年成交量上涨2.2%,收入上涨3%至62亿美元。

  不过,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中国烈酒市场的再度崛起,主要还是因为新生代消费群体成为主流消费群体:“烈酒的消费类型从以前的商务型转向聚会型、社交型,消费场景的变化带来了消费需求。”他认为,这是中国烈酒市场的增长在全球烈酒市场中最为突出的主要原因。

  国产烈酒未受惠于此波红利 

  中国烈酒市场(除白酒外)2017年整体增长幅度在5%~8%之间,而随着00后逐步进入主流消费市场,朱丹蓬认为,未来5年,烈酒市场有望达到两位数的增幅。

  然而,烈酒的上涨,必然带来冲击,首当其冲的就是白酒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尽管2017年中国白酒市场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但不可忽略高端白酒部分受到进口洋酒的强烈冲击。消费群体的更替,令白酒企业感受到自身产品的“天性”带来的危机。“白酒的年轻化、小瓶化,还有跨界的发展,比如涉足果酒、葡萄酒、气泡酒等领域,都是希望化解这种危机。”一名白酒行家如此分析。

  同时,朱丹蓬称,消费群体的更替对国产烈酒推动并不大,因为大部分消费者希望从品饮烈酒中满足对阶段性特定场景的需求,而国产烈酒目前暂时无法满足:“国产烈酒目前仍只能坚持走三四线城市的路线,往渠道深度走,用高性价比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记者 林琳)

文章关键词:中国;烈酒;市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电信发布人工智能终端白皮书

    2018年5月17日,中国电信在京发布了《AI终端白皮书》,首批集中采购的人工智能手机也同时亮相上市。这与今年的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的主题不谋而合。

  • 中国赴菲律宾游客持续增加

    菲律宾旅游部日前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赴菲旅游的外国游客超过200万人次,其中中国仍然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中国在2017年就已经跃升为菲律宾第二大游客来源地,赴菲旅游人数近100万人次,同比增长43.33%。

  • 中国经济全球化报告

    经济全球化给中国带来什么?经济全球化未来将何去何从?中国将如何应对?以上问题的回答,对于中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中国“冬虫夏草第一县”进入采挖季

    素有中国“冬虫夏草第一县”之称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15日进入2018年采挖季。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截至2017年年底,我国动漫产业产值达到1500亿元,在6300亿元的文娱业总产值中占比24%,成为其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

  • 2017年中国品牌在天猫占比超七成

    5月10日,首届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行,阿里巴巴作为唯一互联网企业代表与海尔集团、中铁集团等企业纵论中国品牌发展。过去20年,阿里巴巴见证和参与了中国利用互联网换道超车的进程,不仅自身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同时作为平台也帮助更多中国品牌打造新“中国名片”。

  • 中国太保寿险2018年客户服务节火热开幕

    5月13日,在中国太保成立27周年当天,中国太保寿险在上海举行2018年客户服务节开幕仪式。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贺青、中国太保寿险总经理钱仲华和相关领导、特邀外部媒体、上海和苏州地区客户代表、员工代表总计500余人现场参与。

  • 中国卫浴品牌正悄然撬开国际市场的大门

    5月10日,中国迎来了第二个“中国品牌日”,这是“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里程碑。

  • 中国货币政策将如何走向?

    一季度,人民币升值了多少?贷款利率升了吗?信贷流向实体经济情况如何?未来,货币政策方向是否变化?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诸多问题,央行11日晚间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给出了答案。

  • 我国将举办首届自主品牌博览会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展示面积约2.5万平方米,参展单位包括地方政府、中央企业、中介组织等50多家,各地参展单位还将遴选50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参展。

  • 中国智能手机海外“圈粉”无数 在欧洲成销量爆款

    近年来,以华为、小米、OPPO、vivo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品牌在欧洲、东南亚等地区的销售交出亮眼成绩单,中国智能手机在海外“圈粉”无数。

  •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开馆

    26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开馆仪式在琼海潭门举行。开馆期间,该馆推出《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南海自然生态陈列》等多个展览,向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献礼。观众可以通过现场取票机获取门票入馆参观。

  • 中国与东南欧旅游合作大有可为

    第二届丝绸之路旅游大会24日至26日在克罗地亚南部城市杜布罗夫尼克举行。率团参会的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24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国与克罗地亚等东南欧国家在经贸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大有可为。

  • 中国建陶的生死变革

    在过去的三四十年里,中国建陶行业的发展,是一种内生式的发展模式。如今,这一局面正在逐渐被打破。

  • 中国经济运行韧性增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关键领域改革不断提速,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