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河南工行李玉松:映日牡丹别样红

2017年11月02日17:0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李玉松,工商银行河南驻马店分行银行卡中心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在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大家都亲切地尊称他为“李老师”。

  这因为他在工商银行三十二年工作生涯中,在不同工作岗位都专心专注、精益求精、传承创新、追求卓越,为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业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为了促进业务发展,他无私奉献传授知识,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业务复合人才;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最常看到的就是他和基层员工以及客户面对面交流,交流业务发展思路、业务知识、营销渠道、营销方式、客户对产品的认知,也认真听取大家对业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习基层员工的营销方法,迅速和员工拉近距离。几乎基层支行所有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都听过他的业务讲座,他授课内容切合实际,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工作技巧,又有心得体会,毫无保留和大家分享,在全行基层员工中享有很高的声誉,通过他的努力也使得他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得到迅速传导。

  在科技岗位,他培养的科技、业务复合型人才现在很多已经走上领导岗位,也使得信息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在科技岗位27年,他亲自组织、领导、参与了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信息系统发展、建设全过程,实现了信息系统安全运行无事故,为全行业务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在银行卡岗位,通过他的引领,在全行迅速掀起了银行卡业务发展新高潮,他到驻马店分行银行卡中心任职短短四年时间,一年一个新台阶,银行卡业务规模和效益翻了两番,信用卡贷款质量优良,打造了一个全新的银行卡业务条线,跃居工行全省先进行行列,银行卡专业各项业务指标同业均稳居第一,他也多次荣获省、市行“先进工作者”、总行科技专业和银行卡专业“先进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在工商银行不同的工作岗位都创造了辉煌。

  甘于无私奉献,展现“工匠”风采

  李玉松同志在科技战线27年间,即是战斗员、又是指挥员,始终工作在工商银行电子化建设的最前沿,满怀热情投入到工商银行科技工作中去,把他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工商银行科技事业,从1986年驻马店工商银行第一个电子化网点的投产到全行一百多个网点的电子化建设,从单一网点电子化到“9991”工程数据大集中,从简单的柜面业务处理到经营决策系统的投产,从储蓄、信用卡、会计等单项业务系统建设到全功能银行系统建设,从局域网络建设到综合业务网络建设,亲自组织、参与、见证了工商银行科技发展的全过程,使我行计算机安全管理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在任职期间,确保了全行信息系统安全运行无事故,创造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辉煌。

  映日牡丹别样红 砥砺奋进创佳绩

  2013年10月,因为工作需要,李玉松同志从驻马店分行信息科技部调整到银行卡中心任职,工作岗位变了,他对工商银行的热爱没有变、工作对象变了,他的工作态度没有变、工作性质变了,他的甘于奉献的精神没有变。到岗后,他迅速转变角色,主动拜业务骨干为师,不耻下问,利用一切时间主动学习,上班时间,虚心向业务骨干学习业务知识,到支行听取业务发展意见和建议,到市场了解银行卡业务发展动向。

  拓展获客渠道 奠定发展基础

  工行驻马店分行银行卡业务2014年以前规模较小,贡献度较低,李玉松同志到任伊始,仍然坚持二十几年科技岗位培养锻炼的严谨的工作作风,首先从战略高度谋划业务发展,经过对市场进行充分了解和论证后,认识到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为信用卡产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行内经营转型发展为信用卡业务发展注入了强大内生动力,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兴起激发了信用卡产业创新的活力,信用卡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根据新形势下信用卡业务发展思路,制定了驻马店分行银行卡业务五年发展规划,两年打基础、三年大发展。根据在市场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他确定了以覆盖全市行政、事业、国有企业等优质客户群体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实现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

  创新激励模式 激发营销动力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的智慧生活方式,移动互联网支付将是未来支付市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谁占领移动支付制高点,就将在移动支付业务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李玉松同志审时度势,从战略高度认识到推广二维码支付是我行发展中小商户全面金融服务的切入点,是该行拓展移动支付市场的一项重要战略工程,是构筑该行移动支付领域核心竞争力的新利器,是该行做大收单业务,赢得市场竞争的有利抓手,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到二维码支付和收单业务市场营销中。

  为了快速占领市场,李玉松同志创新业务营销、激励模式,以总行“青年先锋队,百日大会战”二维码商户营销竞赛活动为契机,联合市行工会、团委等部门,举办二维码商户营销专题竞赛活动,以支行为单位组建几十个营销小组,按周对各个营销小组营销情况进行评比奖励,调动了营销人员积极性,极大地促进了POS和二维码商户业务的发展,从2016年7月启动以来一年多时间,POS和二维码特约商户从2000余户迅速拓展到15000余户,活跃商户6500户,同时积极参加总行“爱购扫码”“爱购周末”等活动,促进商户交易额的快速上升,同时通过二维码商户的营销,带动了对公商户、个人客户、信用卡客户、存款、结算、效益的全面发展,同时也在全社会也树立了工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依托优质客户 打造分期品牌

  在李玉松同志带领下,驻马店分行银行卡业务规模快速扩大,影响力逐渐增加,为了丰富业务产品,快速增加银行卡业务贡献度,2016年下半年,李玉松同志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全面推广公务员定制分期业务,为了快速拓展业务,他利用驻马店天中晚报社组织“3.15”诚信车展为契机,开展了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公务员“购车分期”主题营销活动。

  由于前期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业务拓展时已经建立了全面、详细的客户档案,再加上全面推广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时和住房公积金中心以及各公积金缴存单位建立的良好的工作关系,通过媒体、车展、微信多渠道对公务员定制分期业务的宣传、推广,迅速扩展规模,取得显著成绩,业务开展一年多来,驻马店分行公务员定制分期业务已经拓展客户13000户,交易额10个多亿,信用卡透支余额从不足两个亿到突破十个亿,仅分期付款既有7个多亿,分期付款余额从全省第十位快速提升到全省第五位,快速扩大了银行卡分期规模,即解决了客户购车、装修、子女留学等大额消费需求,又提高了驻马店分行银行卡业务的贡献度,为驻马店分行银行卡业务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强化制度管理 防范信用风险

  随着当前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速放缓,增大了银行卡专业风险管理的压力,李玉松同志及时调增发展战略,对处于转型关键期和重大战略机遇期的驻马店分行银行卡中心,将严谨、安全、专业、规范、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内涵融入到合规建设中,以发展为重,风险控制为先;以管理为重,流程建设为先;以规范为重,制度建设为先。四年来,驻马店分行各项业务指标翻了两番,但是信用风险指标始终处于全省较低水平。确保了驻马店分行银行卡专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四年来,李玉松同志开拓思路、创新理念,带领驻马店分行银行卡一班人,砥砺奋进,勇于进取,实现了驻马店分行银行卡专业健康、快速发展,四年来,信用卡发卡总量从5万余张到突破20万张,增幅近300%;信用卡客户从3万余户到15万余户,增幅近400%,收单和二维码商户从600余户到15000余户,增幅超过2400%;信用卡贷款额从不足两亿到现在的十个多亿,增幅近400%;中间业务收入从全年不足1千万元到2017年前三个季度即达到3800万元;中间业务收入从全行收入占比不足10%到近40%,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信用卡不良透支保持在全省较低水平,各项业务指标均实现系统大幅度进位、同业稳居第一,开创了驻马店分行银行卡业务的崭新时代。

文章关键词:河南工行;李玉松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