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持续全面推进5S办公管理标准化工作

2018年06月12日15:3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自6月以来,在该行装饰一新的青云街办公楼全面推行“5S”办公标准化管理,各部门员工整理热情持续高涨,涌现出一批5S办公管理理念贯彻和执行十分到位的先进部门,积累了不少值得借鉴和推广的方式方法。该行办公室作为5S办公管理工作的主要推动部门,在分行有关领导的指导下,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并于近期在全行进行了推广。

  办公区域是与企业形象和与员工日常工作关系最为密切、同时也是保持难度最大的区域,分行办公室针对办公特点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

  一是针对办公桌和抽屉内办公用品摆放位置保持困难的难题,根据桌面设计、物品种类和使用习惯,设置专门的储物格,将日常使用的文件、印章、别针等用品定位存放;

  二是基于办公室工作种类和办公流程对各类文件文档进行全面梳理,分门别类建设内部资料夹、外部资料专夹和信息管理夹等,并细化树形分支类别、查询途径清晰;

  三是认真贯彻目视化、图书化管理要求,全面推广文件盒、文件柜设置机打标识和彩色分类名称标识等规范各类档案资料图书化管理,并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对整理后的柜面和抽屉内进行拍照,将照片与管理办法一道作为固化文件资料、用品用具摆放位置和整体效果的重要手段。

  四是在生活区,推广设置员工个人物品收纳箱,将员工餐盒水杯等个人物品统一集中放置;

  五是推行“四象限工作法”,理清“轻重缓急”事项,并由办公室总经理督办和检查;

  六是推行办公人员行为礼仪,待人接物、电话接打、请示汇报等一一细化流程、规范操作,力求员工言行举止符合办公礼仪标准等。

  此外,该行强化了标准服务领导责任制和员工承诺制,施行5S管理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将各项指标细化、量化,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和日常检查范围。同时,健全5S办公标准考核评价机制,实现了“形象提升-效能提高-合规优化”的良性循环。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