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荣获金贝奖“2018最佳资产管理银行”大奖

2018年08月01日15:0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日前,“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2018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兴业银行凭借出色的资产管理能力获评“2018最佳资产管理银行”大奖,兴业银行天天万利宝稳利系列净值型产品荣获“2018最具人气理财产品”。

  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评选活动由《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主办,邀请专业机构及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团,从收益能力、创新能力、风控能力、市场认可度、社会责任等多维度进行定量与定性分析,对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进行客观评价和分析,是中国资产管理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兴业银行自2004年推出首款“万利宝”人民币理财产品以来,不断推进资产管理业务体系建设,2012年该行正式设立总行资产管理部,推进资管业务专营。从资产构建模式探索到产品体系升级,从运营体制管理完善到组织架构重构,兴业银行始终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前瞻性地探索革新,充分发挥了资产管理业务在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居民财产性收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截至2017年末,兴业银行理财业务规模约1.65万亿元,其中净值型产品余额1566.31亿元,同比增长13.96%,2017年全年为投资者创造投资收益500多亿元,在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的2017 年全国银行理财综合能力评价报告中,兴业银行理财业务综合能力排名全市场第二,股份行第一。

  随着资管新规的正式颁布,银行资管业务迈入新时代,兴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将顺应内外部形势变化,适变而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目前,兴业银行正积极推进理财产品体系升级转型,加快投研、风控、运营三大体系的全面再造。

  在理财产品体系建设方面,该行一是借鉴公募基金在产品创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完善产品体系。二是突出银行特色,在新老产品转换过程中针对现有理财客户的风险偏好和投资习惯,发行收益稳健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同时逐步丰富产品线,涵盖现金管理、债券型、项目融资型、混合型、股票型、QDII型等产品。三是细分需求,通过深入研究理财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如流动性需求、收益性需求、长期投资需求、养老需求等,进行细分引流,设计相应的产品。

  针对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的大方向,兴业银行将着力推进资管业务投研、风控、运营三大体系的全面再造。其中投研体系方面,建立系统化的投研体系,涵盖策略、行业的大类资产研究框架,搭建投资经理和FOF/MOM团队,完善投资决策流程。风控体系方面,从银行信贷风险管理文化转向投资风险管理文化,构建立体式的资管业务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运营体系方面,将再造信息科技系统,建立全新的运营体系,并积极引进熟悉资管产品估值、会计核算、信息披露、税务等方面的专业运营人才。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兴业银行八年蝉联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大奖

    2018年7月3日,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暨《2017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 ”在河北雄安举行,兴业银行荣获 “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年度最佳绿色金融奖”和“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三项奖,至此兴业银行已连续八年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社会责任奖项。

  • 金融科技赋能 兴业银行荣获2018卓越金融科技银行奖

    6月30日,2018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金领航)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兴业银行凭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实践和突出表现,荣获“金领航”2018卓越金融科技银行奖,并同时获得2018年度支付科技创新奖。

  • 兴业银行蝉联《亚洲货币》“年度最佳绿色金融银行”奖

    《亚洲货币》2018年“中国卓越绿色金融”大奖评选活动日前揭晓,兴业银行再次凭借在中国绿色金融市场上卓越表现蝉联“年度最佳绿色金融银行”奖。

  • 闽宁协作谱新篇兴业银行与黄河农商行达成战略合作

    6月26日,兴业银行与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黄河农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产品、服务、科技、网点、客户等多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切实做好“三夏”金融服务确保农民丰产丰收

    2018年4月,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召开针对“粮储贷”业务的专题会议,分行行长刘健要求主要承办部门在总结上年度工作开展经验的基础上,要“早部署、早行动”,发挥粮食产业业务部的专业优势以点带面,并进一步下沉重心,重点支持全省中小粮食收储企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