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河南携手“丝路经济带”沿线省份打击侵权假冒

2017年08月23日11: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为加强打击侵权假冒跨区域、跨部门执法协作,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区市建设和发展,8月22日,河南、山东、湖北、重庆等十省(区、市)首次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区域协作工作,并签署协作联动框架协议。

  加强跨部门跨地区协作,构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工作格局,是未来“双打”工作的重要方向。中西部省区多分布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但打击侵权假冒跨区域协作尚属空白。针对新形势下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活动链条化、组织化和跨行业、跨区域等新趋势、新特点,河南提出了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十省(区、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区域协作机制的倡议,得到了山东、湖北、重庆、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十省(区、市)的积极响应。

  此次跨区域协作,突出十省(区、市)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特色,聚焦和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通过协同监管、联合打击,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推动沿线各省(区、市)对外经贸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协议要求,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十省(区、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跨区域联席会议制度以及跨区域执法协调联动机制。积极开展案件线索通报、跨区域证据移转、跨区域案件协查、联合执法活动,对于常规性治理活动,采取联合检查、异地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提高行动效果。

  目前,新乡、焦作、濮阳、安阳已经与其他省市建立晋冀鲁豫四省十一市执法协作机制,共同开通企业维权绿色通道,互相协助非辖区企业调查取证,快速办理非辖区企业的案件,建立成员单位辖区内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信息数据库,为非辖区企业提供维权援助。

  此外,此次打击假冒侵权区域协作还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丝路清风”专项行动。针对中西部省份特色,重点对中欧班列运输的进出口商品、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机械设备材料出口、海淘商品开展集中整治。

文章关键词:河南;丝路经济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出台扶贫小额信贷6个方案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围绕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我省一揽子出台了6个方案,加大对扶贫开发的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 河南莱谷智能南阳产品推介会举行 提倡安全出行

    8月19日,河南莱谷智科南阳市产品推介会隆重举行,爱心粥屋发起人王金华、莱谷智科南阳代理刘长松和河南莱谷智科董事长赵猛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产品推介会。

  • 河南20万职工失业保险最高可领两千元补贴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了解到,全省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工作在全省推开,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将享受400至2000元不等的技能提升补贴,预计全省每年至少有20万人受惠。

  • 河南20万职工参加失业保险最高可领两千元补贴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了解到,全省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工作在全省推开,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将享受400至2000元不等的技能提升补贴,预计全省每年至少有20万人受惠。

  • 18-19日河南将迎来雷阵雨 局部有暴雨

    今天(16日),我省局部出现了35度以上高温天气,主要集中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其它地区在33度左右,今年的末伏已经过半,天气整体趋势是越来越凉。

  • 今后河南坐长途汽车需实名制 8月底前全面实施

     8月14日,河南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地铁公交客运安保工作。据了解,8月底前河南全面实行长途客运实名购票制度,也就是说乘客乘坐省际、市级客运班车时须实名制购票。

  • 河南海川双T新车品鉴,交2000元送2000元油卡!

    我们今天的主角——即将上市的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 1.5T正是搭载小排量T动力的新车。由于这两款车同时搭载了“1.5T+CVT”的动力总成,因此这两款车是东风风行的 “双车双T”组合。

  • 河南金融发展成绩单出炉

    8月4日,央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其中包含的《河南省金融运行报告(2017)》显示,2016年河南省银行业累计实现盈利668.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7亿元,同比下降1.9%,银行业金融机构盈利能力出现轻微下滑。

  • 河南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8月3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

  • 雨姑娘走了高温卷土重来!河南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台风“纳沙”和“海棠”合力,为我省带来一场大范围强降水过程。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全省大部分地区8月3日~6日、8月8日~9日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北中部最高气温将超过35℃,中西部可达38℃。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