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96件 近半涉及财经

2016年01月29日18:49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96件 近半涉及财经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阮海峰 骆琼 何叶 崔冰心 巫晓 王宽/文 段晋哲/图)1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大会议案组获悉,大会期间人大代表们紧紧围绕河南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踊跃进言献策。

  截至昨日(1月28日)上午,本次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议案96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议案3件,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93件。

  据悉,代表所提议案经过逐件审查,59件作为议案办理,其中,属于民主与法制方面的12件,占议案总数的20.3%;属于财政经济方面的28件,占议案总数的47.4%;属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的4件,占议案总数的6.8%;属于农业和农村方面的2件,占议案总数的3.4%;属于内务司法方面的6件,占议案总数的10.2%;属于民族侨务外事方面的1件,占议案总数的1.7%;属于环境保护方面的6件,占议案总数的10.2%。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所提议案进行了分类分析,认为今年的代表议案大多数案由明确、案据充分、方案具体,质量比较高。

文章关键词: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财经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两会期间,身穿红衣认真听取报告的人大代表,统一佩戴红色围巾的记者团队,辛勤工作的服务人员,这些随处可见的“红色”给大会增添了许多亮点。

  • 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1月25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 周口代表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1月24日上午,按照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的安排,我市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团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主持会议。刘继标、靳磊、李洪民、王建庄、张明山、程维明、李志增、时兴功等参加会议。

  • 今年两会共收到代表议案460余件

    3月13日(星期四)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正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据中国之声消息,今年的大会上,共收到代表议案460多件。

  • 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大会秘书处对代表提出的议案逐件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认为没有需要列入本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审议的议案。

  • 郑州两会闭幕:代表关注环保问题

    2月23日上午9时40分,郑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郑州市青少年宫闭幕。张宏安、赵军伟、皇甫立志等117位代表,提出“关于修订《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加大环境监控治理力度,提高郑州地区空气质量的议案”。

  • 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畅通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渠道

    3月9日(星期三)下午3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的说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