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百人“十三五”:打造一流校园环境 让网络平台进讲堂

2016年02月24日16:27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是河南“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滚石上山求发展的冲刺之年,更是全民生活福祉奔小康的关键之年。

  在过去的63年里,每个五年计划,都影响着亿万河南人的衣食住行,循序渐进的改变社会。现在,我们要对五年之后的河南,做出规划和行动纲领,对每个个体赖以生存的社会,提出新愿景。

  我们理应重视,并为之奋斗。

  根据河南省委的部署,我们将在五年之后,全面脱贫并实现小康社会,让每个河南人都能有所食、有所居、有所为。不仅如此,未来五年,每个河南人的收入将翻倍,空气将更加清新,社会将更加平安、和谐,这正是我们理想中的生活。

  1月7日起,映象网推出《100个河南人的十三五》系列特别报道,用个体实例反映这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规划,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河南十三五建设中。

  本篇为第十二篇。

  映象网讯 记者 何叶 文/图

  小学语文教师的“十三五”期望:“人人通”进学校 打造智慧教学

兴华小学语文教师韩凯

兴华小学语文教师韩凯

  【人物名片】

  姓名:韩凯

  性别:女

  职业:兴华小学语文教师

  住址:郑州市二七区

  韩凯是二七区兴华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3尺讲台,是80后的韩老师挥洒汗水的地方。

  自从国家教育部提出,全面完善“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重点推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加大教育信息化培训和典型示范推广力度,打造智慧教学的设想之后,韩老师觉得和学生们的交流更加方便了。

  韩老师说,“以前只是单纯的老师向学生们灌输知识,现在有了信息化‘人人通’这个平台,多方的互动代替了单向的传授,学生和家长们也很愿意利用这样一个平台进行交流。”

  韩老师介绍,“‘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是指学生、教师、管理者、家长等多个主体之间的交流、分享、沟通、反思、表达、传承等活动的一个平台,能够支持学生个性化学习,还能鼓励学生与学生之间进行互动交流的一种网络平台。”

  人人通这个平台促进了“教与学、教与教、学与学”全面互动,真正把技术与教学实践的融合落实到每个教师与学生的日常教学活动和学习活动中,对学生学习、老师进步都很有帮助。

  “作为“智慧校园”的试点学校,我们学校是一所硬件设施及信息化建设比较完善的年轻学校,“品质”教育理念也符合郑州市教育局提出的未来教育方向,最关键的是,我们的师资队伍年轻有活力,比较容易接受新鲜的事物。”韩老师自豪的说。

  未来五年,韩老师也有她自己的规划和期望。

  她说,“作为信息化教学的一线践行者,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但是未来五年,我需要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学习、思考、实践和研究如何做好面向未来的、顺应信息时代发展的、有利于促进学生成长的教育。”

  在推行学校信息化建设方面,希望政府能加大财力支持,加强前期教师的推广和培训工作,从教师开始,将这一理念慢慢渗透到学生和家长中去。

  “同时,我也希望在教学过程中利用网络博客等平台,进行师生互动交流,拓展视野,提升教育境界,为“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工作谋好篇、开好局。”韩老师说。

文章关键词:百人;十三五;校园;环境;网络平台进;讲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