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百人“十三五”:打造一流校园环境 让网络平台进讲堂

2016年02月24日16:27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大新校区建设者的“十三五”期望:打造一流大学校园环境

高级工程师勾希杰

高级工程师勾希杰

  【人物名片】

  姓名:勾希杰

  性别:男

  职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住址:郑州市高新区

  年近60的勾希杰是郑州大学新校区的一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也是郑州大学新校区的建设者。在他心里,建设全国一流大学是他的心愿,也是所有郑大人的心愿。

  他说,“整个郑州大学建设的目标就是要创建全国一流大学,从教学、科研、后勤、以及软件和硬件方面,都要去创一流才行。”

  对于一个大学来讲,建设质量的达标,是保证师生在校安全的基础,给师生提供优美的校园环境,也变得尤为重要。勾教授说,“从这个要求出发,我们在最初就给自己定下了三高的目标。”

  第一个是高起点,从设计开始就邀请全国一流的顶级大师来做,郑州大学共请了三个院士来做这一个新校区的建设,从目前来,看全国还没有第二所大学是三个院士同时来做设计的。

  第二个是高质量的施工,以全国的工程奖为目标。“国家一级的建筑奖项有两个,一个是国家优质工程,第二个是鲁班奖工程,我们当时定的目标就是这两个,所以我们就拿到了三个国优工程和一个鲁班奖工程。”

  勾教授自豪的说,“根据08和09年的数据统计,郑州大学新校区的建设拿国家一级奖项的数量在全国大学中是排名第一的。”

  他说,“第三就是高水平的管理,我们采取了很多的具体方式来合理地划分责任,从安排进度,到做造价工程,以及质量控制,我们都按照省里的要求完成了。总的来说就是,我们是围绕三高目标,来打造一流校园。”

  谈到未来五年的期望,勾希杰希望逐步完善工程,并且增加校园的文化内涵。

  大学建设中最重要的就是工程分期,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在于减少学生的步行半径,目前,文科区、工科区、医科区相对应的宿舍还没有完全到位,还有少量的学生上课的距离比较远。“所以说今后宿舍方面我们也希望逐步调整到位,学生宿舍与各个学区对应,这样尽可能的减少学生的步行半径。”

  大学是文化的传承者和创造者,勾教授希望今后能再多建一些校园的文化雕塑,加深校园的文化内涵和底蕴,以及文化风格和味道,给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加舒心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文章关键词:百人;十三五;校园;环境;网络平台进;讲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