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公安厅深入扶贫村慰问困难群众 促进农民增收

2016年02月24日16:37  来源:映象网

5034

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李威 姜树海)2月22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上午,在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罗营村,全村男女老少齐聚一堂,参加村里举办的“好婆婆、好媳妇、杰出青年”表彰大会,气氛隆重热烈,节日喜气洋洋。

  淮滨县公安局警官艺术团受邀为群众演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节目。这也是河南省公安厅结对帮扶的贫困村举办的首届“讲文明、树新风、谋发展”先进人物表彰大会。

  据悉,为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凝聚脱贫攻坚力量,去年河南省公安厅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李胜利带领罗营村党支部、村委会组织开展了首届“讲文明、树新风、谋发展”先进人物推荐评选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经过一年的广泛开展,村风村貌大为改观。春节前夕,经过层层推选评定,最终评出2名好婆婆、3名好媳妇和4名杰出青年。

  据了解,河南省公安厅对对口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开展对口扶贫以来,多名厅领导先后到淮滨调研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先后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帮助对口村解决困难。

  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职责作用,争取项目资金700多万元,扶持农民建立茶叶种植合作社、养殖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争取村小学扩改建和村庄道路、生产桥、排水灌溉等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全村村风村貌大为改观。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公安厅;扶贫村;农民增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5年河南省11名民警被授予全国二级英模称号

    2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2015年,全省共有11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称号,2个集体被公安部……

  • “护校安园” 河南公安开展全省校园安全大检查

    自3月1日起,全省公安机关会同教育、综合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本地学校、幼儿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拉网式、地毯式安全大检查,逐校、逐园进行疏理排查,全面消除安全死角和盲区。

  • 吕宏跃拟任河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

    现将经省委研究的拟提拔任职干部情况公示如下,请予监督:   吕宏跃,1957年10月生,河南巩义人,在职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2004年6月任副厅级,拟作为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正厅级)人选。

  • 河南省公安机关提升防控模式 力保群众欢度“双节”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23日,省公安厅专门发出通知,就今年“双节”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狠抓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坚决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双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 河南成立境外缉捕追赃机动队

    为贯彻落实中央“天网行动”和公安部“猎狐2015”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河南省公安厅决定成立境外缉捕追赃机动队,并确定6名懂侦查、懂法律、懂外语的民警作为机动队队员,其中由一名副总队长任机动队队长。

  • 许甘露任河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6月18日下午,河南省委召开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公安厅主要领导任命决定。省委决定,许甘露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兼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 许甘露任河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许甘露,男,1962年1月出生,曾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

  • 许甘露任河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许甘露,男,1962年1月出生,曾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

  • 许甘露任河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6月18日下午,河南省委召开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公安厅主要领导任命决定。省委决定,许甘露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兼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 河南省公安厅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

    5月19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吕宏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在郑厅党委委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