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交警用“天眼”查问题车 一辖区一天查出20辆

2016年04月20日16:25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的“天眼”系统

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的“天眼”系统

民警正在查问题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假牌、套牌、逾期未审验、黄标车、涉案车辆……凡是经过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卡点的,这些问题车辆将通通“现出原形”。

  4月20日,记者随郑州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在金水路与玉凤路交叉口现场体验了郑州交管部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的强大功能,多辆问题车被誉为“天眼”的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发现而被执勤民警查处。

  “天眼”查到车辆逾期未审车 车主一脸茫然

  “玉凤路岗!请注意查扣一辆豫AG3650的灰色雪铁龙轿车,此车逾期未审验!”

  “玉凤路岗明白!”

  随着对讲机里传来大队指挥室的指令,在金水路与玉凤路交叉口执勤的郑州交巡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秦友军立即带领岗上的多名民警开始对沿金水路自东向西方向行驶的车辆开始逐车检查,30秒后,在车流中这辆车号为豫AG3650的灰色雪铁龙轿车被民警发现拦停在路边。

  “我没有违章啊?拦我干啥?” 轿车驾驶员一脸茫然的问。

  “你的车辆逾期未审验,请出示你的驾驶证、行驶证。”秦友军查看驾驶员递出来的驾驶证、行驶证后,行驶证上果然显示该车审验至2015年5月,已经脱审近一年时间。

  “因为你的车辆逾期未审验,现将被暂扣,被处于200元罚款和记三分的处罚。”秦友军随即对该车进行暂扣,并给驾驶员开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在随后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一辆白色捷达轿车、一辆蓝色别克商务车和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也相继被民警拦下,而原因都是车辆逾期未审验。

  一天查假牌套牌20辆以上

  之所以能够在滚滚车流中被发现有逾期未审验的交通违法行为,都是前方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卡点的“功劳”,秦友军说,“不光能发现这些逾期未审验的车辆,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还有更高大上的功能,假牌、套牌、黄标车、涉案车辆都能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的‘天眼’下‘现出原形’”。

  据秦友军介绍,车辆在经过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的卡点时,系统会对车辆号牌进行逐一拍照和自动数据识别,发现车辆有假牌、套牌、逾期未审等现象,系统会自动报警,负责监控缉查布控系统的大队指挥室工作人员会立即根据报警信息通过对讲机指令前方执勤民警进行拦截,可以说实现了对问题车辆的“精确打击”。

  据交巡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乔宏雁介绍,目前,郑州交管部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已经基本实现了出入市口、市内重要路段的全覆盖,仅一大队辖区每天利用机动车缉查系统查处的逾期未审验、假牌、套牌等车辆都在20辆以上,提醒驾驶员和车主及时审验车辆,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以免给自己造成更大的不便和损失。(线索提供人:孟繁勇)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警;天眼;问题车;审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交警查获"趴赛"摩托续 藏46.07克毒品

    您还记得11月9日郑州交警从一辆闯禁行的“趴赛”摩托车上搜出两包疑似“冰毒”物这件事吗?昨日(11日),郑州警方通报,该男子摩托车内携带的两包“晶体”疑似冰毒物,经警方的鉴定,确为冰毒,共46.07克。具体案情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

  • 郑州交警发话:斑马线上不减速也要扣分罚款

    左顾右盼、心惊胆战……每次过马路,即使走在斑马线上,您是不是也是这状态?昨天上午,河南神曲《我是不是恁哥》的曲作者侯健与交警合作,在斑马线附近扮成过路市民,为每一个减速让行的“文明交通之星”送上一份礼品。

  • 郑州交警统计禁限停和准停道路 看清表格

    根据郑州市道路交通现状,郑州市交巡警支队昨日首次将郑州市区三环以内禁停、限停和准许停放机动车的144条道路进行了统计,其中禁停路段17条,限停路段80条,准停路段47条。

  • 郑州交警重拳整治乱停车 5种情况违停一律拖走

    8月11日,郑州市交警支队针对违法停车造成交通拥堵、在主干道违法停车、占用盲道违法停车等5种情况进行集中整治,警方除粘贴违法停车告知通知书外,对找不到司机且严重影响通行的车辆进行拖移,同时将通过郑州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曝光。

  • 郑州交警预测中秋易堵路段 快来看看咋绕行

    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昨日,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预测了郑州市区、高速口易堵路段,提醒广大市民选择合适的路段通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