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寻访身边的感动】许昌老妈妈拥军队 为战士缝洗衣裳26年

2016年05月05日08:47  来源:映象网

5034

老妈妈拥军队为战士们缝补衣服

老妈妈拥军队为战士们缝补衣服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每到一个月的23日,袁雪云就会带着一群“老妈妈”来到许昌市魏都区公安消防大队,为这里的每一位有需要的将士官缝补衣物。从1990年到现在,已经坚持了26年。

  1990年,袁雪云刚从许昌市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岗位上退休。退休后,当她和十几位老姐妹到附近驻军开展爱心服务时,她们惊讶地发现,不少战士衣服烂了,就用透明胶布在背面粘补,甚至有人用铁丝拧上,有的战士裤子长了就往上卷成一疙瘩。说起当年的场景,袁雪云不无感慨:“这些孩子都是来保卫许昌平安的,看到孩子们这样子,可把我心疼坏了。”

  袁雪云希望能尽一些微薄之力,就和老姐妹们当场决定,组成一个“老妈妈拥军服务队”,每月都来为战士们缝洗衣服。以后每月的23日,这群“老妈妈”们就骑着三轮车驮着缝纫机、洗衣机,带着针线、洗衣粉、肥皂给战士们送去温暖。

  袁雪云说,部队官兵训练多,衣服几天不洗就硬邦邦的。尤其是消防官兵,由于经常爬高上低,衣服上到处都是窟窿。消防服又厚又硬,得用锥子扎才能补上。一天下来,老姐妹们浑身好像散了架一样。

  如今,部队条件好了,缝缝补补的事儿少了,老妈妈们就“与时俱进”,自己做道具,精心排练功夫扇、秧歌、快板,经常与驻地部队联欢。袁雪云明白战士们离乡在外需要的更多的是精神关怀。

  战士们平常不止生活中的困难会找老妈妈, 心事也会找老妈妈倾诉。战士们都说,老妈妈就像自己的亲妈妈一样。

  如今,许昌市不断有人打电话给袁雪云,要求加入“老妈妈拥军服务队”。服务队已从10多人扩大到了60多人,成员也不再是单一的老妈妈,最年轻的队员才20多岁。83岁的袁雪云坚信,老妈妈拥军服务队的接力棒永远不会掉下。

文章关键词:寻访身边的感动;许昌老妈妈拥军队;身边的感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