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开始修订 人大首次购买立法服务

2016年05月18日16:15  来源:映象网

5034

签约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5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内,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起草《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此次法规修订是省人大常委会2016年地方立法的一项重要工作。经过严格评估,河南省法学会、河南省金学苑律师事务被正式确定为《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起草单位。这也是河南省首次购买立法服务。

  省人大修订《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 尝试购买立法服务

  我省现行的《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还是2010年版本的,目前,现行《物业管理条例》存在着一些与社会发展不相符的部分,需要重新进行修订。

  此次《条例》修订的一大亮点是省人大首次通过购买立法服务的方式开展对《条例》的修订起草工作。经过严格评估,河南省法学会、河南省金学苑律师事务被正式确定为《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起草单位。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关少锋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就此次立法起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要求起草单位要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起草法规草案,不可坐在办公室里闭门造车。要妥善处理物业管理各方面的权利义务,能够有效解决我省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尽可能突出河南特色,适应我省物业管理需要。

  起草工作九月完成 人大全程进行监督

  在签约仪式上,省法学会副会长贾世民和金学苑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马书龙均表示,将组织人员全面深入、广泛调研,加快整体推进,高质量、高水平按时完成任务。

  同时,马书龙还公布了立法进度时间表,起草准备阶段为2016年5月17日-5月22日,资料搜集阶段为2016年5月23日-6月15日,集中起草阶段为2016年6月16日-7月15日,讨论修改阶段为2016年7月16日-7月31日,修改完善阶段为2016年8月1日-9月15日。

  据了解,在修订草案的起草过程中,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加强对条例修订工作的监督协调,从初期调研到定稿验收,全程参与指导,全程进行监督。

文章关键词:物业管理条例;修订;立法服务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大代表建议修改物业管理条例整治管理乱象

    昨天,省人大代表李玉坤就目前的物业管理乱象提交议案。他建议,要站在创新社会管理的高度,修订《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明确10多个部门的管理责任,建立政府主导的联动机制。

  • 郑州一小区居民上锁停车位 影响消防通道通行

    在郑州市青年路一小区,为了防止别的车辆蹭车位,居民们纷纷在车位上加上锁,有的干脆将铁架子锁在车位上,以此向其他车主宣言:“这个车位是我的,别人不能在此停车。不仅如此,每个车位对应的墙面上,都写有不少雷人的警示语:“此车位已买停车自负”、“私家勿动”、“乱停放气”等。

  • 河南版“二孩产假”“婚假”今年将敲定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提请审议16部立法项目,涵盖“二孩产假”、“婚假”、“消费者权益保护”、“物业管理条例”等民生热点。

  • 河南“二孩产假”今年将敲定

    年我省提请审议16部立法项目,涵盖“二孩产假”、“婚假”。

  • 物业费、停车费会涨吗?

    目前郑州市部分小区的物业收费、停车收费,都是按前期签的物业协议执行的 其中,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住宅小区停车服务价格最引人关注——国家发改委要求放开的商品和服务价格中包括这两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