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或将增加婚假产假天数

2016年05月25日11:30  来源:映象网

5034

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婚嫁究竟放几天?生“二孩儿”后之前的独生子女费要返还吗?这些问题即将得到答案。5月25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将对《关于修改〈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草案”)进行审议。

  根据草案,依法办理婚姻登记的夫妻,除国家规定的婚假外,还将增加婚假;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再增加产假,给予其配偶护理假;产假、婚假、护理假期间视为出勤。

  此外,在实际调研中发现,目前我国出生缺陷发生率约为5.6%,这与人们参加婚前医学检查比例大幅度下降密切相关。因此,根据这一实际并参照黑龙江省的做法,草案中建议鼓励夫妇参加婚检,并给予增加婚假的奖励。

  而婚假究竟能休多久现在还不能确定,草案将在25日下午进行分组审议,于5月27日由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后向社会公布。

  生“二孩儿”后之前领取的独生子女费如何处置?该草案也给出了解答。

  借鉴其他省的立法经验,草案中提到,“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后又生育的,终止享受相关的优惠待遇,注销《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其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领取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不再收回。”

文章关键词:河南婚假;产假;时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拟定产假158天陪产假15天 委员:陪产假可适当延长

    今天上午,《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提请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待修正案草案最终通过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后,“全面两孩”政策将正式在湖南省全面落地。

  • 重庆全面二孩配套政策或月底出台 产假拟增加50天

    与“老人老办法”对应的是“新人新办法”,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实施后,此前享受独生子女奖励政策的独生子女父母,生育了二孩,那么就从“老人”变成了“新人”,不再享受奖励政策。

  • 二孩产妇欲按新政再休60天产假 遭单位拒绝

    新修订的《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出台后,不少刚晋升为妈妈、正在休产假的女职工可高兴了,因为正在休婚假、产假、照顾假的,都可以按照新规延长假期。对于尚未或正在休婚假、产假、照顾假的,应当按照《决定》的新规定执行。

  • 二孩产妇欲按新政再休60天产假 却遭单位拒绝

    新修订的《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出台后,不少刚晋升为妈妈、正在休产假的女职工可高兴了,因为正在休婚假、产假、照顾假的,都可以按照新规延长假期。对于尚未或正在休婚假、产假、照顾假的,应当按照《决定》的新规定执行。

  • 6地新计生条例出炉:晚婚假均取消 产假延长

    北京方面,现行的计生条例中并没有单独明确配偶陪产假,但是此次修正案草案送审稿中也强调,除增加产假30天外,配偶也将享受陪产假15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