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5年全省环境状况公布 空气地表水质中度污染

2016年06月01日15: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2015年省辖市空气质量中度污染 饮用水质良好

河南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全省环境状况及2016年目标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省辖市空气质量中度污染、省直管县空气质量轻污染、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良好......6月1日,河南省环保厅发布《2015年全省环境状况公报》,通报了我省2015年及今年上半年大气治理、水环境治理、环保机制、环保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省辖市空气中度污染 大气治理持续深化

  从全省来看,2015年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级别总体为中度污染,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质量级别为轻污染。

  在开展大气治理方面,全省现有249台燃煤机组全部建成脱硫设施,其中197台建成脱硝设施,31台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40台钢铁烧结机全部建成脱硫治理;124条水泥熟料生产线中,有68条建成脱硝设施和烟尘提标治理,其中50条全部建成脱硝设施。

  为了治理好大气污染,我省出台了《2016年河南省蓝天工程实施方案》,确定了7个方面、48项具体工作、2271个项目。同时强化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机制,连续两次组织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强化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此外,省环保厅还将通过强化目标引领,向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分解下达了2016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强化考核奖惩,制定了政府约谈和区域限批方案,传导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压力。

  城市饮用水水质良好 日处理污水1115.19万吨

  经监测,2015年全省地表水水质级别为中度污染,地表水水质总体稳定;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级别、水库总体水质级别、省辖市地下水水质级别均为良好。

  记者还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全省已经完成了769个流域规划项目建设,全省已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和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323座,处理能力达1115.19万吨/日。

  同时,省环保厅还在大力推进实施“碧水工程”,针对部分河流水质超标问题,致函相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督促采取措施,尽快改善河流水质。

  此外,做好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对全省125个县(市、区)1204个乡镇的1209个集中式水源地进行了保护区划定,对3个县级水源地保护范围进行了调整,完成了《河南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

  环境监管执法重拳出击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坚持出重拳、用重典、全覆盖、零容忍,铁腕铁规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有力地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因环保问题行政处理89人,约谈县市政府、部门、企业256家(次),通报批评413家(次);全省环保部门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023起,罚款金额5847.44万元。

文章关键词:2015;环境;空气;地表水;中度污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5年全国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

    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工具开展政务信息服务,是新形势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关系、提升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方式。

  • 【年报】2015年河南省网络舆情报告

    “释永信事件”居热点舆情榜首,宁泽涛入选中原正能量榜,“鲁山老年公寓火灾”列应对能力榜第一

  • 2015高校毕业生起薪平均4187元 科研单位最高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研究所继2003年、2005年、2007年、2009年、2011年、2013年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了问卷调查之后,于2015年6月又进行了第七次大规模的问卷调查。

  • 2015银行业面面观:环境并不轻松

    面对新经济形势,“降准降息成为常态”已经成为了经济学家和市场的普遍共识,要说2015年度银行业最重要的大事件,十有八九会把票投给“双降”。《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了数位经济学和市场人士,试图梳理出2015年银行业到底发生了哪些了不起的事情。

  • 2015郑州职业供求报告出炉 过半老板月薪给两三千

     日前,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发布了2015年职业供求分析报告显示:该中心所属的两个人力资源市场去年共举办招聘会153场,接待招聘企业7206家,提供岗位304143个,办理求职登记99347人。与2014年相比,岗位数减少41244个,减少11.94%,求职登记数增加4087个,增加3.05%。在就业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如何转变就业观念、调整薪资期望值,成为不少求职者要面对的问题。

  • 盘点2015国内十大财经新闻:人民币入篮SDR

    继去年的“新常态”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接棒成为今年最热经济关键词。中央将其表述为“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

  • 2015大盘点酒业的这些“网红”们

    酒业近几年在互联网及电商的助推和影响下,被网民关注而走红的产品也有不少,年关将至,盘点近几年来酒业通过互联网炒作起来的“网红”们,也或别有一番新意。

  • 2015河南企业百强出炉

     12月8日记者获悉,由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的2015河南企业100强榜单出炉,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郑州铁路局位列前三。

  • 2015中国最新茶叶品牌的排行榜

    有关2015中国最新十大茶叶品牌排行榜,也是许多茶友十分关注的问题,都希望自己喜欢的茶叶能够名列前茅,下边就是最新中国茶叶排行榜的详具体内容。

  • 2015 “情系金话筒”主题酒会圆满举行

    11月28日下午,容纳400多人的老干部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由驻马店金话筒主持学校主办、河南省双峰酒业有限公司、河南省尚氏传媒有限公司以及果倍爽公司共同承办的2015 “情系金话筒”主题酒会在此圆满举行。活动得到了映象网等十余家媒体的全程参与报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