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四大重点 确保全年8%的增长目标

2016年07月27日17: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实习生 薛冰冰)7月27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会上,省长陈润儿做《关于河南省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报告中,列出了我省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四个重点。

  着力稳增长、保态势

  继续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实现全年8%的经济增长目标。

  加快工业增长,把保持8%以上的增速作为基本要求,把加快工业经济增长速度与提升工业经济质量效益统一起来,不断改善工业结构,着力促进稳中提质。

  扩大有效投资。突出抓民间投资,突出抓重大项目,确保“1816”投资促进计划8000个重大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6万亿元,力争4226个省重点项目下半年完成投资7000亿元以上。

  同时激活非公有制经济,强化要素保障。

  着力抓改革、调结构

  全面深化改革,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去降补”作为重点。去,指的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突出抓好省政府制定的降成本10个领域50条政策措施的监督落实,降企业交易、财务、管理成本。补,保持有效投资力度,着力补好农村经济、新兴产业、生态产品三大短板。

  统筹推进体制性、制度性和政策性改革,突出抓好“三煤一钢”改革发展。

  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积极申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强化郑州航空港内陆地区开放门户功能,扩大中欧(郑州)班列境外合资合作。

  着力防风险、保稳定

  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依法管控、调解、打击非法集资,守住风险底线。

  防范企业经营风险,协调金融监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防范自然灾害风险,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完善防汛减灾预案,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防范社会稳定风险,要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治理整顿,特别注意国企改革、去产能过程中对职工利益可能带来影响而引发社会稳定的风险。

  着力惠民生、增福祉

  首先要扩大社会就业,做好国有企业改革人员分流安置和化解过剩产能职工的安置工作。完善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

  推进脱贫攻坚,确保今年实现110万人口稳定脱贫、兰考和滑县如期摘掉贫困县的“帽子”。

  还要抓好大气治理,落实好“1+6+7”实施方案,即“1个意见”,“6个制度”和“7个专项”。抓好重点源头、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文章关键词:河南经济增长;陈润儿;国民经济;供给侧改革;脱贫攻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润儿:加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有关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提高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标准、调整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等工作。

  • 陈润儿:加快农业结构调整

    在“三秋”生产全面展开的关键时期,9月21日,全省农业结构调整暨“三秋”生产现场会在驻马店市召开。

  • 陈润儿参观中原畜交会为驻市点赞

    9月19日,第28届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充分展示我市畜牧大市良好形象与发展水平,我市选派泌阳夏南牛等600多家畜牧企业代表组团参加会议,并取得多项参会成果新突破,受到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副省长王铁等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 陈润儿:治尘减排禁烧等不能放松

    9月19日下午,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 陈润儿调研省医和郑大一附院:降低住院费,根治吃药贵难题

    9月12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先后赴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调研,并在省卫生计生委主持召开卫生与健康工作改革发展座谈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