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共郑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明确未来五年目标任务

2016年09月28日20:04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共郑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共郑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映象网快讯 (记者 阮海峰 文/图)9月28日历时4天的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昨日上午在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马懿同志主持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程志明、靳磊、白红战、王璋、郭锝昌、孙金献、王跃华、黄保卫、张延明、王德山、周富强、焦豫汝、王鹏、张俊峰、杨福平、郑福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94人,实到489人,符合规定人数。

  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了选举结果,并宣布当选人名单。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68名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12名候补委员候选人和40名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65名郑州市出席省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分别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郑州市出席河南省十次党代会代表。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郑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郑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马懿宣布,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和郑州市出席河南省十次党代会代表,已经市十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对十届市委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发展形势,明确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中央、省委精神,体现了郑州发展实际和人民意愿,体现了强烈的担当精神和为民意识,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郑州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过去的五年是郑州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五年,是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开放创新持续突破的五年,是郑州在全省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的五年,是群众获得感更多、幸福感不断增强的五年。五年来,十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三大一中”战略路径,突出“三大主体”工作,坚持开放创新双驱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了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大会指出,要全力建设国际性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枢纽,构筑竞争新优势;坚持城乡统筹,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聚焦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航空港实验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引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载体,着力提高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全面深化改革,培育体制机制新优势;全面依法治市,加快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城市竞争软实力;坚持共享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大会指出,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锻造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大会强调,面对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进程、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的历史机遇和重大责任,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人民的利益、岗位的责任,竭尽全力,履职尽责,努力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大会充分肯定市十次党代会以来中共郑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要求,全市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化标本兼治,践行纪挺法前,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协调推进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正风肃纪,倡树新风正气,优化政治生态,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进一步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不断巩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局面持续优化,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郑州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进程、加快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提高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马懿作重要讲话。

  马懿指出,市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加快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大会,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必将对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马懿强调,目标催人奋进,发展任重道远。以这次大会为标志,郑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的征程已经开启。摆在我们面前的紧迫任务,就是抓推进、抓落实,通过不懈努力,逐步把蓝图变为现实。一要牢记使命、担当责任,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抓发展、抓改革、抓落实。二要把握工作总格局,抓纲带目,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新型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产业是经济的根基、实力的体现,开放创新是发展的根本动力,生态建设、污染治理是最普惠的民生。这“四大重点”工作事关郑州长远发展,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始终牢牢抓在手中。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党的建设是根本保障。维护稳定、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贯穿到我们工作的全过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四重点一稳定一保障”的工作总格局,谋划工作,推进发展,发挥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四重点一稳定一保障”各项部署有效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三要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原则,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作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根本要求,处理好长远目标与现实条件、阶段任务的关系,处理好全局发展与局部突破的关系,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发展阶段,不急于求成、不搞“一刀切”,一切工作都要遵循规律、立足现实、因地制宜、切合实际,抓住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抓住支撑战略目标实现的现实任务、抓住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要事,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推进发展不断前进。四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汇聚起推进郑州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尊重群众、敬畏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以务实为民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在服务群众中团结群众、凝聚力量,使我们的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马懿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心,拼搏进取,为全面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郑州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文章关键词:中共郑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未来五年目标任务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10月1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周口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周口工会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周口市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正超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游保峰主持闭幕式。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出席闭幕式。

  •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11.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参加会议的河南代表们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要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和全省人民一道努力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再创新业。

  • 漯河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8日上午,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