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映象网+郑州城管+网红联手打造升级版《执法在线》 "匠心"管理城市

2016年11月08日21: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张曼 张晓冬 文/图)互联网时代,对于城市管理部门来说,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利用互联网平台,城管执法的权利在阳光下运行,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真实的城管是贴近人心的,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城管的匠心执法,同时也看到了近年来,郑州的市容市貌在变化。

  11月8日上午,大象融媒新闻岛内很热闹,来自郑州市、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等郑州城市管理系统相关负责人,与映象网、一点河南(一点资讯河南频道,下同)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大伙在一起商讨如何利用融媒平台,网红直播等全新形式,做好城市管理宣传工作。关注城市,服务民生,观察执法,一起来看全新的“互联网+”平台——升级版的《执法在线》。

  融媒体+网红+城管 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参观大象融媒新闻岛

  神马?融媒体、网红和城管放在一起,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体验。

  11月8日上午,在大象融媒新闻岛内,两名网红主播带着郑州城市管理系统的相关负责人,参观介绍新闻岛的运行原理。

  面对如此“高逼格”的新闻岛及设备,城管系统的负责人都被震到了。“主播带着参观这样的新闻岛,让人对未来的新闻生产充满无限幻想,颠覆了我对媒体的认识。”一名负责人说。

  多年以前,公众总会带着一些情绪和有色眼镜看待城管,为了让群众平视城管,从充分利用互联网+,架起城管和公众沟通的桥梁。《执法在线》上线一年,发稿160篇,分为百日行动、城市防汛、高考护航静音模式、市政服务贴心管家和大气污染方式5大类,其中影响力较大的8篇,外加4场直播。

  不仅收获了无数的点赞,还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刷新了对城管的认知,更有一些内容引来全国的轰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河南卫视、南方都市报等主流媒体,都进行了专题报道。

  映象网一点资讯联合运营中心政务总监张英介绍,升级版的《执法在线》将借助大象融媒新闻岛、映象网、一点资讯等平台,必要时利用网红直播城管的执法动态,还原城管执法现场,尝试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座谈会现场

  映象网与郑州城管局开启全新合作模式

  在座谈会现场,映象网董事长武涛与郑州市城管系统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引人注目,以后双方将全力打造《执法在线》平台,形成城管系统、媒体、网友三方的良性互动,传播郑州城管系统正能量。

  此外,《执法在线》在今年6月,首次直播了中原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以下简称中原区执法局)执法过程,真实还原了城管工作的场景,引来了无数网友点赞,有网友公开表示:早就该这样了,让执法行为更严谨公正,让违法行为无处遁藏。

  好的做法从来不缺少关注度,中原区执法局首次直播执法过程后,引来了全国的媒体关注,对此《中国青年报》发表评论中说:公开更大的潜力将来自公权力主动回应社会需要的意识和能力。这次直播,便是中原区执法局主动为之。它告诉我们,当选择直面看似复杂的问题和难以短时期内改变的生态时,“复杂”二字不能当作借口。有改变的意愿,才会有改变的行动。此外中央电视台也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为中原区执法局的做法点赞。

  郑州市城管系统这一年来的工作,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有批评建议,但更多是点赞和鼓励。

  城管与网红的结合 将成为真正“中原一点红”

  2016年是直播元年,主播是直播风口上耀眼之星,正在成为各行业新闻事件、发布会上的媒体新宠。在今年9月起,映象网与一点资讯联姻,并面向全国招募行业主播,范围囊括政务、房产、汽车、金融等行业领域,打造河南第一移动直播天团。

  此次郑州市城管系统与映象网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将开启全新融合模式,以后网友将会看到“网红见证执法现场”、“网红体验城管执法”等不一样的报道,让城管执法的真实情况展现给广大网友面前,真正让郑州城管打造成为“中原一点红”。

  此外,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城管系统和新媒体做了一次头脑风暴,大家聊得很嗨,观点碰撞激烈,那就听听大家都说了点啥吧。

文章关键词:映象网;网红;城管;执法在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