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美国中小学校长"组团"来郑 被"中国式"课程震撼

2016年11月16日17:35  来源:映象网

5034

美国中小学校长"组团"来郑州 被"中国式"课程震撼

美方与中方的郑州九中、郑州47中等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并现场签署17份谅解备忘录

美国中小学校长"组团"来郑州 被"中国式"课程震撼

美国的中小学校长正在和郑州的学生们交流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晋铎 文/图)11月16日,“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在郑州市第47中学举行,美国大学理事会官员、27位美国中小学校长和学区负责人,郑州市及新乡市30所中小学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该活动为促进中美间教育交流与合作,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和河南省教育厅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承办的,今年是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连续十一年访问我省,本届交流会围绕“创新、交流、合作、共赢”这一主题进行。

  目前,郑州市教育局已与新加坡教育部、韩国晋州市、美国洛杉矶ABC学区、加拿大温哥华、澳大利亚南澳州、加拿大蒙特利尔英语教育局等12个国家和地区教育部门签订了友好合作与交流协议。郑州市高中阶段与国外教育机构及学校合作办学、引进课程项目25个,其中,与美国学校合作办学的国际班就有8个。

  在随后的中美双方中小学校长见面会上,双方就中美教育体制、对外汉语推广及校际间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对话,在美国大学理事会和河南汉办有关负责人的见证下,美方与中方的郑州九中、郑州47中等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并现场签署17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增进师生交流,合作开设汉语课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美国中小学校长代表Lucey表示,通过三天的实地考察交流,郑州一些学校开设的书法、艺术、武术、茶艺表演等校本课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确实令人震撼,同学们表现非常好,老师们对孩子们的关怀也特别好,我也希望与郑州的学校多交流,能够为孩子们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

文章关键词:美国;中小学;校长;郑州;书法;震撼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