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6年度郑州市检察机关“十大精品案件”审评会举行

2016年12月28日11:14  来源:映象网

5034

管城区检察院办案人员汇报案件

郑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国为获奖单位颁奖

获奖的办案团队合影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吕佳 刘颖魁 文/图)一名大二的学生吃了一碗饸饹面竟然成了“瘾君子”,并被公安机关定位吸毒人员。检察人员抽丝拨茧将汤中放罂粟壳的面馆老板成功送上法庭。

  37名被告人跨国拐卖妇女儿童40人,被告人数量多、被害人数量多,近年罕见,案情复杂程度可想而知。在各种困难之下将被告人成功送上法庭。

  12月27日下午,郑州市检察机关第九届(2016)“十大精品案件”审评会举行。由高检院案件管理部门、省检察院、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有关领导、法学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新闻媒体等担当评委,郑州市院全体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及全市检察干警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用规范和责任为郑州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提供司法保障

  评审会上,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国说:“这次精品案件审评活动的主题是‘责任与规范’,就是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不忘初心 用规范和责任为郑州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提供司法保障。”

  据了解,为达到以规范保守责的目的,2014年以来,郑州市检察机关在刘建国检察长和市院党组全面争当全省检察机关“领头雁”、“排头兵”工作思路引领下,全市整体检察业务工作全省排名第一,9个基层院进入全省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先进;出色办理多起省部级领导干部职务犯罪大案,受到中纪委领导表扬。

  精品中挑精品 3万多案件中选出15起

  此次精品案件评审从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近两年办理的三万多起案件中层层选拔,经干警自荐、部门初评、网上巡览和专家评审四个阶段,最终出15起候选案件,参加现场审评角逐。

  审评会现场,15位案件汇报人声情并茂,配以精美生动的幻灯片和视频资料,15支办案队伍集体亮相,全面展示检察机关办理案件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全体评委精心审评,评出了郑州市检察机关第九届(2016)“十大精品案件”和5个优秀案件:

  【十大精品案件】

  1、翟振锋等11人挪用公款、贪污、受贿、行贿、单位行贿、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系列案。办案单位: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中原区人民检察院。

  2、谭永志等40人拐卖妇女、儿童案,办案单位: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

  3、杨政等13人挪用公款、受贿案,办案单位: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4、吴朋等19人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办案单位: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三处。

  5、杨宝珠等3人抢劫、强奸抗诉案,办案单位: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新密市院。

  6、代新德猥亵儿童案,办案单位:管城区人民检察院。

  7、杨庆等8人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案,办案单位:管城区人民检察院。

  8、耿广旗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办案单位:中原区人民检察院。

  9、印度卡拉纳银行申请监督案,办案单位: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二七区人民检察院。

  10、王九兴、吴选荣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案,办案单位:二七区人民检察院。

  【5个优秀案件】

  1、张伟斌等6人受贿、行贿系列案,办案单位: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

  2、陈某某(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办案单位: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3、魏军、杨新宏、贵传国滥用职权罪、行贿罪、受贿罪案,办案单位: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反渎局,荥阳市人民检察院。

  4、刘世俊、郭帅洁等6人滥用职权、受贿罪案,办案单位:新郑市人民检察院。

  5、甄帅平、孙战江强制猥亵妇女案,办案单位:登封市人民检察院。

  据了解,郑州市检察院两年一届举办的全市精品案件评选活动已成为郑州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加强法律监督,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载体,已成为体现检察干警办案质量和办案水平,展现检察工作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成果的重要平台。

  审评会后,部分专家评委对“精品案件”评选活动进行了点评,他们表示通过这次评选,充分领略了检察干警的风采。他们认为,通过精品案件的评选,检验了检察干警的办案能力和办案水平,为今后案件的办理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对引领全市检察干警追求公平正义、规范司法行为、打造精品案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文章关键词:2016;郑州;检察机关;十大精品案件;审评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年度十大华人经济人物揭晓

    12月13日晚,凤凰网与凤凰卫视、《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进口大众途锐首席战略合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作为学术支持机构的“致敬时代创变者—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张首晟、毛大庆、孙陶然、池宇峰等十位锐意创变、引领时代的风云人物荣膺殊荣。

  • 2016第三屆“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

    12月4日下午,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开封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与开封诗歌学会共同承办的“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终评新闻发布会在汴举办。

  • 2016世界艾滋病日 防艾抗艾在行动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进一步加强艾滋病的防治,由开封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

  • 省考报名又创新高

    被考生戏称为“最晚省考”的2016河南省公务员招录报名环节,于昨天下午5点半正式落幕了,尽管省考公告来得晚,考生们却非常给力,截至11月30日下午5点,报名人数为323021人,远超2015年的29.6万人,预计最终的报名人数将会突破33万,总体报名竞争比为54∶1。

  • 2016河南评选100名中职教学名师 向基层一线倾斜

    加速技能型人才培养,格外需要理论和实践综合素质兼备的优秀教师。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公开评选100名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

  • 浅谈2016中国陶瓷目前的格局及趋势

    2016年的博洛尼亚展已经落幕,在这一界博洛尼亚展除了迎来了中国陶瓷目前最强组团七个品牌参与,同时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迎来了众多的中国陶瓷同仁前往观展。从中我们不可置疑博洛尼亚展对世界陶瓷趋势的影响,而接下来影响中国陶瓷趋势的佛山秋季陶博会也即将隆重登场,作为2017年中国陶瓷风向标,佛山陶博会也即将迎来更多的同仁对中国陶瓷的探讨与发现。

  • 2016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最新官方权威解答

    2016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公告迟迟未出,河南的考生们真是有诸多怨言,诸多情绪诸多苦。一是苦于自己辛苦的备考没有施展的机会,二是面对诸多留言与小道消息,选择坚持还是放弃的无所适从。

  • 谁是2016中原最佳雇主?请你来提名!

    2016年10月12日,由天基人才网主办的中原最佳雇主评选即将开启。 据了解,该项活动是(在可考证范围内)中国大陆地区最早的雇主品牌评选之一,也是最早的综合类雇主品牌评选活动。其前身为“中原人气雇主排行榜”,在保持“找‘好工作’就是找‘好雇主’”这一核心理念不变的前提下,随参评雇主企业不断增加、案例不断累积以及参与人才的不断攀升,并顺应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型发展的行业趋势,活动后更名为“中原最佳雇主评选”。

  • 乒乓球世界冠军挑战赛在濮阳市举行

    9月25日下午,2016濮阳清丰——家具之都乒乓球世界冠军挑战赛在市体育馆举行。

  • 2016兴业银行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预选赛火热进行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伴随一声响亮哨响,在中国矿业大学学院路校区的绿菌场上,来自北京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的两支球队展开激烈厮杀,此起彼伏的掌声、呐喊声、欢呼声,让参赛的球员和看台上的观众群情激昂。这是兴业银行独家冠名赞助的“2016兴业银行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校园预选赛中的其中一幕,相同的场景在北京、江苏、湖北、四川、陕西等省市的高校同时上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