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月1日起河南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受理窗口正式对外服务

2016年12月29日18:28  来源:映象网

5034

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来到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事接待大厅参观

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来到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事接待大厅参观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2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受理窗口已建成,将为在豫境外非政府组织提供登记、备案、咨询等服务,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对外开展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引导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国境内的活动,保障其合法权益,2016年4月2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12月29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在郑州召开部分在豫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座谈会,并邀请在豫相关媒体参加,通报了公安机关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准备工作情况,解答了境外非政府组织部分代表关心的问题,并对登记和备案流程作了简要说明,大家在轻松愉快气氛中进行充分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河南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受理窗口。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出台后,河南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按照公安部的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一是成立由河南省公安厅牵头,有关单位参加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协调小组,负责研究、协调、解决境外非政府组织在豫开展活动监督管理和服务便利中的重大问题。二是成立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并在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事接待大厅设立两个登记受理窗口。按照法律规定,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是河南省唯一负责受理境外非政府组织来豫登记和办理临时活动备案等相关手续的部门。三是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发布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河南开展活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办事指南》和《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领域和项目目录、业务主管单位名录》,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豫活动提供指引。四是加快建设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信息系统。河南省公安厅将在官方网站办事服务平台上新增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管理栏目,届时境外非政府组织可以通过网上办事平台,进行登记备案预约、申请、提交相关材料等。

  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河南公安机关将继续欢迎和支持境外非政府组织来豫开展合作交流,依法规范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豫活动,保障境外非政府组织合法权益,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豫依法开展活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服务。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受理窗口;对外服务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5年河南省11名民警被授予全国二级英模称号

    2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2015年,全省共有11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称号,2个集体被公安部……

  • “护校安园” 河南公安开展全省校园安全大检查

    自3月1日起,全省公安机关会同教育、综合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本地学校、幼儿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拉网式、地毯式安全大检查,逐校、逐园进行疏理排查,全面消除安全死角和盲区。

  • 河南省公安厅深入扶贫村慰问困难群众 促进农民增收

    2月22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上午,在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罗营村,全村男女老少齐聚一堂,参加村里举办的“好婆婆、好媳妇、杰出青年”表彰大会,气氛隆重热烈,节日喜气洋洋。

  • 吕宏跃拟任河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

    现将经省委研究的拟提拔任职干部情况公示如下,请予监督:   吕宏跃,1957年10月生,河南巩义人,在职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2004年6月任副厅级,拟作为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正厅级)人选。

  • 河南省公安机关提升防控模式 力保群众欢度“双节”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23日,省公安厅专门发出通知,就今年“双节”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狠抓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坚决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双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 河南成立境外缉捕追赃机动队

    为贯彻落实中央“天网行动”和公安部“猎狐2015”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河南省公安厅决定成立境外缉捕追赃机动队,并确定6名懂侦查、懂法律、懂外语的民警作为机动队队员,其中由一名副总队长任机动队队长。

  • 许甘露任河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6月18日下午,河南省委召开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公安厅主要领导任命决定。省委决定,许甘露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兼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 许甘露任河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许甘露,男,1962年1月出生,曾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

  • 许甘露任河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许甘露,男,1962年1月出生,曾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

  • 许甘露任河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6月18日下午,河南省委召开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公安厅主要领导任命决定。省委决定,许甘露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兼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