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把关不严!新县法院对拍卖BB弹玩具枪事件道歉

2017年01月05日15: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近日,河南新县人民法院在网上拍卖BB弹玩具枪一事被媒体曝光后,被广大网友关注。1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高院获悉,新县人民法院对于此事进行了情况说明,并对拍卖物品把关不严进行了公开道歉。

  通报内容如下:2016年12月21日,我院将依法查封被执行人李某、潘某经营某超市的物品上传到“淘宝网”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予以拍卖,其中有15把塑料材质、内置弹簧装置的玩具模型枪。

  2017年1月3日,媒体报道《河南新县法院拍卖BB弹玩具枪,法官:只鉴定了价格》,引发网民质疑。我院发现后,立即从网上撤回了该部分拍品,并将这些玩具枪送到信阳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进行鉴定。1月4日,信阳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出具了鉴定结果,结论是:经检验,送检枪形物品属不能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使用法庭科学枪口比动能测速仪法对其枪口比动能分别进行了测定,其枪口比动能均未达到1.8J/c㎡。根据《公安机关涉案枪支弹药性能鉴定工作规定》中鉴定标准第三条规定,送检枪形物品均不能认定为枪支。

  由于执行法官责任心不强,对拍卖物品把关不严,忽略了这些玩具枪的属性,以至未进行鉴定就进入拍卖程序,我院深表歉意!

  今后,我院将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改进司法作风,完善并严格落实有关制度,规范审判执行工作,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文章关键词:把关;新县;法院;拍卖;BB弹玩具枪;道歉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认真把关服务考生

    7月7日,宝丰县高招办人员在通过河南省高考阳光平台报名系统,对考生报名表进行打印输出,为考生在7月8日—9日签字确认提供保障。

  • 河南省将邀更多人民陪审员参与职务犯减刑、假释把关

    袁永新强调,我省法院在公开审理减刑假释案的同时,已开始引进人民陪审员制度,参与减刑假释的庭审。今后,全省法院将进一步邀请更多的人民陪审员参审更多的减刑假释案件。

  • 商丘:学生吃得怎么样,家长来把关

    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代表走进学校食堂查卫生10多名家长走进学校食堂,认真查看食品制作的各个环节,品尝学校食堂供应食品的口味。

  • 卫东区五一路街道:群众把关党员发展

    6月25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组织老党员和群众代表对2015年8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民主测评、投票表决,请群众来把关党员发展。

  • 普及衣柜知识 选购衣柜把好关

     家庭装修订做衣柜时,选择整体衣柜的消费者明显增多。其中原因,主要是在结构稳定、使用方便、提高空间利用率、绿色环保、订做过程简便性、性价比等方面,整体衣柜均占有绝对优势。那么。家庭装修时如何给衣柜把好关呢?

  • 孩子高考完就可以放松 高考后家长该怎么做?

      高考可以说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甚至是“分水岭”。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考完了就可以放松了,殊不知,在这个阶段,家长依旧要担任非常重要的角色。以后孩子走什么样的路,拥有什么样的人生,此刻仍需要家长在一旁引导把关。

  • 春节期间别傻吃傻喝 食物要把好四道关

  • 春节期间食物要把好四道关

    尤其肉、禽类、蛋和海产食品,温度最少达到75℃,翻热食物时要彻底加热,杀死细菌、微生物、寄生虫及虫卵等。用餐时,要注意食物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是否有异常颜色,尽量少吃或不吃生的海产品、卤菜、凉菜冷食、野生菌等高危食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