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9月3日在郑加班不补休可领双倍工资 一天至少147元

2015年08月19日18: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何俏俏)8月19日,映象网(www.hnr.cn)从郑州市人社局了解到,劳动者9月3日加班不能安排补休的可领双倍工资,一天至少147元。

  日前,人社部下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2015年9月3日放假期间安排劳动者工作工资计发问题的通知》。

  通知指出,在9月3日放假期间,用人单位因工作需要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并安排补休;对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工资报酬。

  郑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来说,在确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时,劳动合同对工资有明确的约定,按不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确定。

  按照2015年7月1日起我省全面上调的最低工资标准,郑州作为一类区域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600元,如果9月3日加班,用人单位不能安排补休的,用人单位应支付加班工资不低于(1600÷21.75)x200%=147元。

  郑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劳动者如果发现自己的加班工资没有按规定支付,可以拨打12333投诉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需要注意的是,此项劳动仲裁是有时限的,一般不超过一年,且投诉时需要提供一些加班证据,劳动者要提供加班的证人或者考勤表等能证明加班的材料。

文章关键词:加班;工资;报酬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四实习生无工资总加班 自称因少加一次班被开除

    不久前,大四学生小冉找到一份实习工作,但受不了公司三天两头加班,终于有一次,她没留下来加班,不久后就被公司开除了。”  王雯建议,穿着不要太过暴露,也不要穿得太随便太学生气,颜色尽量遵循三色原则,此外,不要太夸张的配饰。

  • 加班不光荣,加班费才能硬气

    加班非常态,加班不光荣——也许只有这个理念成为自上而下的共识,加班费才能拿得硬气,体面劳动才会照进现实吧!

  • 广州一工厂员工拒加班被集体罚站 有人当场晕倒

    就在昨天(2月22日)上午,有数名员工突然被叫到车间内“罚站”,其中有一名男工友还因体力不支晕倒,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记者在网上搜索得知,这间富美斯(广州)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以研发,生产新型平板显示器件,电子元器件等产品。

  • 男子不满加班将妻锁家 沟通无果报警

    对于加班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那是工作后会遇到的情况。

  • 女子向日企索要春节加班费被劝下:除非不想干

    按规定,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因此,加班工资则按照如下规则计算: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

  • 小伙连续加班熬夜患脑炎 眼前“世界”似过山车

    加班族小丁由于年底连续加班熬夜,累得“感冒”,服药后症状不仅没有减轻,反而头晕目眩站立都成问题。

  • 9月3日在郑加班不补休可领双倍工资 一天至少147元

    8月19日,映象网(www.hnr.cn)从郑州市人社局了解到,劳动者9月3日加班不能安排补休的可领双倍工资,一天至少147元。

  • 葡萄酒商不重视的十大隐形成本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坎儿”,觉得运营成本高涨,却又难以找到成本的所在,我们称之为“隐形成本”。作为葡萄酒的流通企业常常存在的多种“隐形成本”,特梳理如下,企业可以由此而进行比照自检。

  • 今年除夕加班费少了一倍!!

    进入2月,不少上班族虽身在办公室,心绪早已“放假”。除了各自的活动计划,有人想起了另一个问题,加班工资怎么计算?除夕(2月18日)当天单位须支付两倍工资,而正月初一(2月19日)至初三(2月21日)期间则按照三倍工资标准支付。

  • 富士康回应称加班与自杀无关

    日前,在全国总工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法律工作部部长郭军表示,富士康等一些企业长期违法安排劳动者长时间加班,致使部分劳动者出现各种心理健康问题,导致过劳死或自杀现象时有发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