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一工厂员工拒加班被集体罚站 有人当场晕倒

2017年02月24日15:08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今日一线微信公号2月23日消息,今天,有街坊向我们报料,说他们工厂的员工因为拒绝加班而被“罚站”,有工友支撑不住,晕倒后被送往医院,返工后想要回家休养,竟然却连厂区门也出不去!不是吧?都是成年人了,竟然还有“罚站”这么离谱的事情?一线记者袁方随即赶往现场进行了解。

广州一工厂员工拒加班被集体罚站 有人当场晕倒

  上面这张是报料人发给记者的照片,据悉,他们都是广州富美斯电子厂的员工。报料人称,从昨天(2月22日)起,他们就开始被叫到厂区车间内排成几排,集体“罚站”。之所以会有这么荒唐的行为发生,事情还要从工厂的加班制度说起。

  据员工说,他们几乎从周一到周日都要无休止地加班,而一天的工作时间更是多达12小时,繁重的工作量让他们觉得身心疲惫。对此,厂长解释说,由于工厂的业务量比较大,的确会遇到员工需要加班的情况,但这并非强制性的,在双休假日之前他们都会让员工自己选择加班或者不加班。

  上周日(2月19日),工厂有数名员工一致选择了周末不加班,就在当天晚上,员工们相继接到一则由工厂人事部门发来的通知短信,称“明天(周一)开始休息。”工人们不明其意,却也没多想。

广州一工厂员工拒加班被集体罚站 有人当场晕倒

  一直到周一,工人们准备正常返厂区工作时,却被保安拦在门外,最终经过一番理论,大家好不容易进入厂区,却又被告知不能进入生产车间,只能待在工厂的另外一处房间内,可以抽烟喝水,不被安排任何工作。

广州一工厂员工拒加班被集体罚站 有人当场晕倒

  员工被限制进入厂区

文章关键词:加班;罚站;员工;正常返;晕倒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葡萄酒商不重视的十大隐形成本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坎儿”,觉得运营成本高涨,却又难以找到成本的所在,我们称之为“隐形成本”。作为葡萄酒的流通企业常常存在的多种“隐形成本”,特梳理如下,企业可以由此而进行比照自检。

  • 今年除夕加班费少了一倍!!

    进入2月,不少上班族虽身在办公室,心绪早已“放假”。除了各自的活动计划,有人想起了另一个问题,加班工资怎么计算?除夕(2月18日)当天单位须支付两倍工资,而正月初一(2月19日)至初三(2月21日)期间则按照三倍工资标准支付。

  • 富士康回应称加班与自杀无关

    日前,在全国总工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法律工作部部长郭军表示,富士康等一些企业长期违法安排劳动者长时间加班,致使部分劳动者出现各种心理健康问题,导致过劳死或自杀现象时有发生。

  • 26岁女孩因是单身圣诞节被公司要求留下加班

    26岁女孩被公司要求加班的理由是:你单身……。

  • 26岁女孩因单身圣诞节被公司要求留下加班

    重庆渝中区解放碑有一家公司,员工几乎都是年轻人,为了让大家在平安夜和圣诞节玩尽兴,公司通知平安夜下午及圣诞节上午放假,唯独26岁的李其玉被要求留下来加班,理由是:你单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