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意大利与中原企业家对话 胡葆森:把过剩产能送出去

2015年09月12日15:49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原机遇对话世界变局暨“一带一路”中意经贸合作研讨会

  中原机遇对话世界变局暨“一带一路”中意经贸合作研讨会

  胡葆森在会上致辞

  胡葆森在会上致辞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9月12日,中原机遇对话世界变局暨“一带一路”中意经贸合作研讨会在嵩山召开,意大利科森扎省省长马里奥·奥吉乌托和一批意大利企业家参加了研究会。

  “河南作为人口大省,去年年底的城镇化率大概是47%,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举办这样一个论坛,就必将为两国,或者说科森扎省和河南省的经济有一个对话的机会。”胡葆森说。

  河南省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一个大省,它是丝绸之路的一个起点,同时也面临着经济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的课题。

  对此,胡葆森表示我们的制作也也存在着过剩的问题,怎么抓紧“一带一路”的机遇,把过剩的产能向中亚乃至西亚,乃至欧洲进行输送,这样一个大的课题。

  同时,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很多欧洲先进的国家,特别是在工业化成果,像德国、意大利这些国家,它过去的工业成果如何和河南巨大的市场进行嫁接,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种课题。

文章关键词:嵩山论坛;胡葆森;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嵩山论坛2017年会”在登封举行 海内外学术代表“共建天下文明”

    他解释说,值此全球化时代,对于儒家文明来说,“成己”意味着自我更新、自我完善;“成人”意味着完善其他文明、与人为善;“成物”意味着与其他文明一起共建全球文明。当今世界已经使人类结成了一个共同体,而这样一个共同体,急需建构某种共同遵守的“游戏规则”,这个“游戏规则”就是“全球文明”。

  • 俄罗斯哲学教授:传统哲学或可应对人类正面临的三大挑战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哲学所教授谢尔盖·霍鲁日指出,实现嵩山论坛所倡导的文明共存与共同发展的目标,需要应对生态挑战、恐怖主义挑战和退出挑战(人类灭绝的威胁)这三个当今世界中存在的主要挑战。

  • 嵩山论坛2017年会昨日开幕

    聚首中岳嵩山,对话中外文明。嵩山论坛组委会主任,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嵩山论坛组委会副主任、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市政协主席王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等出席开幕式。

  • 嵩山论坛2017年会16日开幕 海内外学者齐聚嵩山对话全球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文物学会、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河南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主办,嵩山论坛秘书处、登封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承办。

  • “嵩山论坛”2016年会开幕

    武戏唱罢,文戏登场,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的大幕刚刚落下,10月28日上午,又一场中原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交流的国际文化盛会——嵩山论坛在郑东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