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百度副总裁:汽车产业正在人工智能的转折口上

2015年11月18日11:22  来源:映象网

5034

百度公司副总裁孙云丰

百度公司副总裁孙云丰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何叶 文/图)“在农耕时代,利用畜力和工具,解放简单体力劳动;在工业时代,利用能源和机器,解放了复杂的体力劳动。”在11月18日召开的河南省“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上百度公司副总裁孙云丰表示,500年来,在信息时代,东西方又一次站在了统一起跑线上。

  河南有什么重点产业可以和互联网对接?孙云丰认为,郑州有日产汽车、宇通客车,汽车产业发生翻天地覆的变革,无人驾驶是将来发展的重点,汽车产业,正在人工智能的转折口上。

  今年上半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明确人工智能作为我国推进“互联网+”重点布局的11个领域之一。《意见》的出台,展示了中国政府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视,人工智能发展已上升到国家层面。

  据悉,今年8月29日,河南宇通自动驾驶客车进行道路测试。这是我国首例自动驾驶客车在开放的道路上运行成功。

  此次上路试运行的大客车,是宇通集团与总参61所等单位联合研发推出的,耗时3年完成,是汽车与道路设施技术的完美体现。像智能手机替代功能手机一样,中国客车也迎来了自己的突破。

  孙云丰表示,百度能给智能汽车产业带来高精度的地图大数据,大数据的处理与计算,以及其他应用服务等

  “百度2014年有无人驾驶的立项,自动驾驶的基础条件便是高精度地图,百度在这方面有着很好的优势。同时车联网服务上,百度已签约合作的车厂包括:奔驰、奥迪、宝马等。”孙云丰坦言,互联网+有理念,也有技术支撑,百度希望用自己的技术,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力。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百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喜买网打造百亿级互联网+电商平台

    即日起,喜买网面向全国招聘互联网运维人才。

  • 河南:互联网+是执政为民的体现

    李克强总理的声音犹言在耳:“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河南省政府就与腾讯达成合作,而腾讯恰恰是“互联网+”最早的呼吁者和实践者,河南该是行动最早、最积极的推动和落实的省份。

  • 汝州“互联网+消防”领先河南 省政府考核组点赞

    1月18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组一行莅临汝州,在汝州市公安消防大队领导的陪同下,检查指导该市的“互联网+消防”建设,对汝州市和谐消防网络远程监控系统的成功运营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这一先行探索对未来河南消防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 寺坡街道:“互联网+”激活基层党建细胞

    “寺坡手机台”只是寺坡街道“互联网+”监督模式的一个重要内容。在互联网+党建的新工作模式中,该街道探索服务新思路,打造服务新平台,全面提升全辖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 中介互联网+阵营分化 互联网创新各有千秋

    随着“互联网+”的浪潮深入改变房地产市场的运行规则,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逐步发生变化,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中介行业生态发生改变,在传统房地产中介借力互联网转型的同时,房多多、爱屋吉屋、销冠网络等一批新兴互联网创新公司逐步发展,不同的商业模式阵营开始清晰。

  • 镇平:“互联网+”助推玉雕产业振兴

    58同城网站、淘宝网、微信、美团上的客户信息不停地响起,家住镇平县石佛寺镇的陆涛正在通过手机与客户聊天,介绍他网店里的玉雕产品。这是记者日前采访时看到的一幕。陆涛的微信朋友圈多达五百人,他介绍说,每天通过微信做成的生意数十单,仅此一项月收入就有几万元。

  • 郑州接入腾讯微信“城市服务”

    3月23日,河南省政府宣布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互联网+”达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和推进“互联网+”在各个城市领域的应用。

  • 读懂关乎未来的3个词

    马云说,“未来的竞争不再将按照电力等能源拥有对区域竞争进行划分,今后拼的是人才和创新价值的能力,拼的是你的数据能够给社会创造多少价值,用数据挣钱才是未来真正核心所在,靠控制成本做生意,我估计以后这样的生意做不好,做不大。”

  • 汝州市庙下镇召开“互联网+”电子商务迎检培训会

    日前,汝州市庙下镇召开“互联网+”电子商务迎检培训会议,镇互联网+电子商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各村服务站点负责人、电商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 新华社:运营商虚假宣传霸王条款待解决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量已接近13亿户,其中手机网民数量已达6.5亿户。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工信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李易认为,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提速降费将促使传统电信运营商自我革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