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河南:互联网+是执政为民的体现

2015年03月24日17:51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23日,河南省政府宣布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互联网+”达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和推进“互联网+”在各个城市领域的应用。(来源:映象网)

  据两会结束仅一周有余,李克强总理的声音犹言在耳:“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河南省政府就与腾讯达成合作,而腾讯恰恰是“互联网+”最早的呼吁者和实践者,河南该是行动最早、最积极的推动和落实的省份。

  互联网+的是什么?是提升城市品位的举措。作为重要的样本城市,郑州将率先接入微信的“城市服务”入口,济源、洛阳、开封、焦作、鹤壁也有望紧随其后。届时,包括交通出行、医疗、社保、交警、户政、出入境、旅游等多种政府服务,市民都能通过微信轻松一键搞定,也将为政府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起到试点和示范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全省。将依托于互联网+,充分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具体结合点,将全方位、深层次提升城市品位。

  互联网+的是什么?是提高群众就业的举措。“互联网+”是河南未来的新增长点。河南拥有发达的物流交通网络、庞大的消费市场和丰富的劳动力资源,依托“互联网+”所带来的产业模式的革新,能抢占更多的发展先机,政府将全力支持。从省委书记郭庚茂的表态中,可以看出,河南产业发展将会发挥互联网+的强大技术、平台、资源优势,促进河南经济转型提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河南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互联网+的是什么?是促进民生发展的举措。作为河南全面推进“互联网+”项目进程的城市,市民很快就将发现,身边衣食住行及各项公共服务都将集体“搬”进微信,动动手指便触手可得。河南省各政府机构的政务微信公众帐号将统一整合入微信 “城市服务”入口,包括交通出行、医疗、社保、交警、户政、出入境、旅游等多种政府事务类型公众帐号,共同搭建微信智慧河南平台。市民只要打开微信,就相当于走进了一部手机上的政府服务大厅,将给百姓生活带来更多便利,河南会成为全国第一个省级电网接入微信支付的省份。河南省全面开展上下高速微信支付、全省高速服务区微信支付等全国首创的合作。景区也将试点进行微信购票,微信导游等智慧景区的建设。此外,腾讯还将与河南探索并合力打造城市服务云、医疗云、教育云等领域的智慧云服务……促进河南民生的快速发展。

  互联网+的是什么?好处多又多,河南人民很快就会亲身体验,但归根结底,互联网+是河南省委、政府执政为民理念的体现。2014年3月3日,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参加河南在京务工人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说:“河南人原来不被外地人认可,自己也不敢承认(自己是河南人)。现在可以说是,我们有底气说‘我是河南人’了。”

  如何有底气?怎样发出河南声音、展示河南形象?这些“软实力”都必须要有强有力的真实力作后盾,省委、政府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又为“我是河南人”的底气和信心增加了一个含金量高的新砝码!(乐兵)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 责编:刘大彬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喜买网打造百亿级互联网+电商平台

    即日起,喜买网面向全国招聘互联网运维人才。

  • 寺坡街道:“互联网+”激活基层党建细胞

    “寺坡手机台”只是寺坡街道“互联网+”监督模式的一个重要内容。在互联网+党建的新工作模式中,该街道探索服务新思路,打造服务新平台,全面提升全辖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 中介互联网+阵营分化 互联网创新各有千秋

    随着“互联网+”的浪潮深入改变房地产市场的运行规则,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逐步发生变化,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中介行业生态发生改变,在传统房地产中介借力互联网转型的同时,房多多、爱屋吉屋、销冠网络等一批新兴互联网创新公司逐步发展,不同的商业模式阵营开始清晰。

  • 镇平:“互联网+”助推玉雕产业振兴

    58同城网站、淘宝网、微信、美团上的客户信息不停地响起,家住镇平县石佛寺镇的陆涛正在通过手机与客户聊天,介绍他网店里的玉雕产品。这是记者日前采访时看到的一幕。陆涛的微信朋友圈多达五百人,他介绍说,每天通过微信做成的生意数十单,仅此一项月收入就有几万元。

  • 郑州接入腾讯微信“城市服务”

    3月23日,河南省政府宣布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互联网+”达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和推进“互联网+”在各个城市领域的应用。

  • 郑州接入腾讯微信“城市服务”

    3月23日,河南省政府宣布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互联网+”达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和推进“互联网+”在各个城市领域的应用。

  • 读懂关乎未来的3个词

    马云说,“未来的竞争不再将按照电力等能源拥有对区域竞争进行划分,今后拼的是人才和创新价值的能力,拼的是你的数据能够给社会创造多少价值,用数据挣钱才是未来真正核心所在,靠控制成本做生意,我估计以后这样的生意做不好,做不大。”

  • 漯河市公安局"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下月运行

    10月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市公安局在河南省公安厅“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推出网上便民服务,将于11月1日正式上网运行,涉及交管、治安、户政、科技、出入境、消防等警种,实现了网上全流程事项办理、网上预约、网上公示及网上查询等共计4类115项便民服务事项。

  • 开封旅游拥抱“互联网+” 组成自媒体宣传矩阵

    9月15日,由开封市旅游委委员会主办的“开封旅游+互联网”专题培训会在开封举行。

  • 轻点鼠标种庄稼

    眼下,正值水稻生长关键期,在黑龙江省富锦市水稻智能化生产示范园区,技术员张国勤轻轻点了下鼠标,电脑屏幕上呈现出一幅画面:水稻秧苗舞起了阵阵波浪,稻田边的水渠留下粼粼波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