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受审 判决有期徒刑15年

2015年12月09日16: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12月9日,记者从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天平南阳”获悉,当天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受贿案进行公开开庭宣判。法庭认定被告人郭有明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对受贿犯罪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郭有明当庭表示服从判决。

  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01年至2013年,被告人郭有明利用担任中共湖北省宜昌市委副书记、宜昌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宜昌市委书记、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湖北稻花香集团、宜昌富连江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湖北省华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宜昌华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宜昌三峡鸿铭旅游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企业改制、改变用地性质、返还土地出让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亲属及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79.265万元。

  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郭有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归案后,郭有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认罪悔罪,积极退赃,依法可从轻处罚。

  宣判过程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群众及新闻记者等50余人参加了旁听。

文章关键词:湖北;副省长;郭有明;受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北十堰两村干部收工程老板红包、向低保户要猪蹄

    12月12日,十堰市郧阳区纪委举报新闻通气会,公布鲍峡镇军家坪村原党支部书记徐辉林伙同会计赵东升违纪案更多细节。

  • 湖北首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为切实推进环保工作,湖北公安交管部门着力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创造便利条件。记者从湖北省公安交管局获悉,湖北近日首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 湖北:部分省属本科向应用型转型发展

    日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主办的2017年“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高峰论坛在该校举行,来自武汉商学院、黄淮学院、中软国际教育集团等学界、业界专家围绕校企协同育人、互联网思维与现代企业人才需求等多个维度,展开交流探讨。

  • 湖北麻城一货车起火导致化学品泄漏入河

    记者9月20日晚从湖北省麻城市政府了解到,20日上午10时许,一辆物流集装箱货车在沪蓉高速红石堰李家湾铁路桥上发生起火,车载的化学物品油漆防腐防霉添加剂爆炸散落,造成长江湖北段主要支流举水河3公里河道发生污染。

  • 湖北赤壁违规发放助学金:副镇长孩子也成“贫困生”

    赤壁市车埠高中学生罗某的助学金申请表上,家长信息栏显示其父为某镇副镇长……9月14日,赤壁市纪委通报一起教育系统违规审批发放国家助学金的典型案例,12名责任人被问责。

  • 湖北女流落他乡20年 遇民警念叨"想回家"

    2015年12月2日,连续的阴雨天气终于放晴,久违的阳光是那么地明媚,叶县公安局仙台派出所内上演的温情一幕亦如阳光般温暖。湖北一女子走失二十年后终于和亲人再次相聚,对她和她的家人来说,今年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 湖北一女子结婚收完礼金先退群再拉黑好友

    昨日,沙市的王小姐遭遇一件奇葩事!她向记者反映,给多年未联系的同学婷婷(化名)送完结婚礼金后,该同学竟然退出同学群。

  • 女子结婚收完礼金退群拉黑好友

    王小姐给多年未联系的同学婷婷送完结婚礼金后,该同学竟然退出同学群。

  • 湖北首次对4A级景区给予“摘牌”处理

    湖北省旅游局25日发布消息,湖北省对49家4A级景区进行评定性复核后,决定取消荆门市京山县京山国际温泉4A级旅游景区资质,同时给予武汉归元寺等5家4A级旅游景区警告。

  • 今年湖北183人被禁止考研 去年作弊者被停考

    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今年我省对2015年考试中因使用通信工具接收信息实施作弊和代考等严重作弊被停考且再次报考的183名考生进行了严格审查,禁止其参加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