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许甘露:围绕中心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2016年11月18日17: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11月17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严厉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专项行动成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表现突出的60个先进集体和120名先进个人。

  会议通报,经过75天的强力攻坚,全省公安机关取得了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的阶段性成效。全省共查封“黑加油站点”11690家,刑事立案916起,刑事拘留609人,逮捕40人,起诉173人,查处违法车辆429辆,查扣油品4858吨,拆除加油机10741台,销毁储油罐5305个,拆除加油棚3188个,消除了一批治安、火灾隐患,铲除了一批污染源。

  许甘露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着眼确保全省长治久安大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主动回应群众期待要求,忠诚履职、主动进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精心组织、重拳出击,打了一场漂亮的歼灭战,及时堵塞了安全漏洞,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稳定屏障,强力助推了全省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促进了全省大气质量明显改善,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提高了公安机关依法治理水平。

  许甘露强调,社会治安治理是篇大文章,全省公安机关要善于从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中发现规律、总结规律、把握规律,按照规律开展工作,有效防控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增强治安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紧紧把握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有利契机,充分依托“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入户调查、走访等工作,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牢牢把握治安工作主动权。要继续完善好的工作机制。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使用各类社会资源,持续完善点、线、面布局,努力构筑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的铜墙铁壁。要充分发挥三种力量的作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注重统筹发挥法治、科技、社会这三种力量的作用,时刻保持对本地社会治安形势的敏锐观察力、清晰感知力,切实找准工作突破口,保持对社会治安局势的有力掌控。

  许甘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和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奋斗目标,防控风险、破解难题,改革加强全省公安工作。当前,要确保今冬明春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公安工作,大力加强队伍日常管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文章关键词:许甘露;黑加油站点;社会治安环境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