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欧班列运力再提升 实现每周“六去六回”常态化开行

2017年07月03日18: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7月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满载着904吨货物的中欧班列X8005次(郑州)总第413列,将在21点36分从郑州圃田车站出发驶向德国汉堡,这是7月份起,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由以往每周“五去五回”升级为“六去六回”发出的首趟班列,也标志着河南进出口商品交易量和铁路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运载能力进一步扩大。

  2013年7月18日,首趟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从中国郑州始发,这是国内最早实现双向对开的班列。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2013年全年开行13班,2014年全年开行78班,2015年全年开行97班,2016年全年开行137列。集货半径超过1500公里,服务企业多达300余家,承运商品1300多种,形成了稳定的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圈基础货源地;国外依托设在汉堡、华沙、莫斯科、卢森堡的4个境外集疏中心,货源范围覆盖24个国家的121个城市。

  从每月1班到每周6班,从时速80公里到120公里,从1条线路到2条线路,从500公里集货范围到1500公里集货区域……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开行3年多来,频次加密,速度加快,口岸增多,集货半径增大。

  随着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运货品类增加,货主需要更多的适应货物装载的集装箱。郑州车务段圃田车站联合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与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加强合作,一方面投入资金购置冷藏箱,另一方面加强研发,研制挂衣箱、开顶箱、分层箱等特种集装箱。

  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仅仅是郑州积极融入 “一带一路”发展的一个缩影,郑州铁路局在为河南经济区发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郑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成果遍地开花,跨境电商买全球卖全球、“郑州制造”畅销海内外。

  “以运带贸,以贸促运”,随着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密集化开行,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和“米”字型高铁建设,未来郑州作为河南经济发展的前沿高地会越来越具有国际竞争力。(通讯员 栗璋鹏)

文章关键词:中欧班列;郑州中欧班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班列开行200列 货源覆盖全国半数省份

    2月2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今天下午4点44分,50车编组的X8203次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从圃田站驶出。这是自2013年7月18号中欧班列首列开行以来,郑州铁路局开行的第200列。

  • 中欧班列:郑州到德国汉堡 货运仅需14天

    今年2月,央视财经频道连续报道了贯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欧班列,引起了广泛关注。说到中欧班列,在国内现有的通往欧洲的班列中,郑州到德国汉堡的中欧班列尤其引人瞩目,这趟班列覆盖了欧洲14个国家36个城市,货运总量和满载率均排在中欧班列中的第一位。

  • 2014年中欧班列运送近50亿美元货物进出境

    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2014年海关监管进出境的16条中欧货运班列运送货值48.62亿美元,随着海关下一步重点推进中欧班列便捷通关协作机制,这条丝路贸易新纽带有望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 2014中欧班列运送近50亿美元货物进出境

    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2014年海关监管进出境的16条中欧货运班列运送货值48.62亿美元,随着海关下一步重点推进中欧班列便捷通关协作机制,这条丝路贸易新纽带有望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 行进的中国 开往欧洲的列车

    行进的中国 开往欧洲的列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