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故事海外传播新平台 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

2016年12月12日17:30  来源:映象网

5034

  导语: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的战略支撑和核心腹地,河南紧紧依托中欧班列(郑州)这个载体平台,积极扩大对外合作,助力中部崛起。在中欧班列快速发展的同时,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也正在发生。河南广电联合蓝海云平台共同打造的“一带一路云平台”,将这些中国好故事、河南好故事传到全球,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深入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河南再出发”,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系列报道《你好,中欧班列》,今天播出第三集,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古丝绸之路上的悠悠驼铃,载着绸缎与瓷器,将中华文化传播到欧亚大陆;如今 “一带一路”云平台用数字信号将中国故事传播到世界各地,“中欧班列系列故事”在海外播出后引起了广泛关注。意大利铁路运营商在当地媒体看到报道后,准备通过与河南合作,开启从中国到欧洲的国际货运班列服务。

  华盛顿电视制片人 Allen Douglas称,这是一个巨大的就业机会,可以让美国人、亚洲人、欧洲人一起合作,建造跨国的铁路,然后又打开了贸易交流,美国人、欧洲人可以更快更好地得到他们的商品。

  “中欧班列系列故事”从小事着眼,以沿线普通人的视角,讲述他们有笑有泪的经历,记录“一带一路”带来的点滴变化。河南广电联合蓝海云平台打造的“一带一路”云平台作为故事的载体,借助全新的媒体协作形式,真实展现了“一带一路”倡议给各国带来的机遇与便利,探索出媒体精准传播的一条新路。

  转折点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马修基尔南说:“任何采用战略决策去阐释‘一带一路’的传媒机构,去努力了解此倡议,并帮助向西方观众,诸如决策者、投资者和生意人阐释的媒体,一定会获得成功。”

  当然,“一带一路”必然有利于所有与其相关的一切,无论是商界还是政策决定者,媒体就可以把它包装成一个高品质的故事。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河南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的战略支撑和核心腹地,文化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十次党代会上强调,让中原更加出彩,要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巴尔的摩常务董事柯蒂斯陈谈到:我经常思考一个问题,为何发展中的亚洲对世界影响如此之大,我们在今天看来,“一带一路”不仅是为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的道路,也是一条中国文化之路,中国正在用其软实力,在世界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河南广电联合蓝海云平台打造的“一带一路”云平台,立足推动中原文化走向世界,以国际视角讲述中国故事,用国际语言传递中国声音,向世界阐释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将中国热情友好、和平发展的美好心愿传播向世界各地,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

文章关键词:中欧班列;丝路好故事;讲中国故事;河南广电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班列开行200列 货源覆盖全国半数省份

    2月2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今天下午4点44分,50车编组的X8203次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从圃田站驶出。这是自2013年7月18号中欧班列首列开行以来,郑州铁路局开行的第200列。

  • 中欧班列成功开行200列 货源覆盖全国半数省份

    2月2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今天下午4点44分,50车编组的X8203次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从圃田站驶出。这是自2013年7月18号中欧班列首列开行以来,郑州铁路局开行的第200列。

  • 中欧班列首个跨境电商平台在郑测试

    来自德国的奶粉、韩国的化妆品通过“陆港跨境通”平台通关后顺利放行。中欧班列首个跨境电商平台在郑州的测试应用,标志着郑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公共查验平台的开始启用。

  • 中欧班列:郑州到德国汉堡 货运仅需14天

    今年2月,央视财经频道连续报道了贯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欧班列,引起了广泛关注。说到中欧班列,在国内现有的通往欧洲的班列中,郑州到德国汉堡的中欧班列尤其引人瞩目,这趟班列覆盖了欧洲14个国家36个城市,货运总量和满载率均排在中欧班列中的第一位。

  • 2014年中欧班列运送近50亿美元货物进出境

    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2014年海关监管进出境的16条中欧货运班列运送货值48.62亿美元,随着海关下一步重点推进中欧班列便捷通关协作机制,这条丝路贸易新纽带有望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 2014中欧班列运送近50亿美元货物进出境

    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2014年海关监管进出境的16条中欧货运班列运送货值48.62亿美元,随着海关下一步重点推进中欧班列便捷通关协作机制,这条丝路贸易新纽带有望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 行进的中国 开往欧洲的列车

    行进的中国 开往欧洲的列车

  • 第二次中欧班列运输协调会议10月中旬将于郑召开

    8月25日,记者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第二次中欧班列运输协调会议将于10月中旬在郑州召开,届时将有重庆、成都、武汉、苏州、义乌等地政府和中欧班列平台公司前来参会。

  • 第100列“中欧班列”郑州开拔 三通道五口岸统一名称

    昨日,第 100列班列从郑州开行目前正统一编制运行图,最终实现每天1列 “早在2007年、2008年就已经分别试行了北京、深圳的跨亚欧列车,目前中欧班列郑州、重庆、成都、苏州、武汉等五个城市已经运行稳定。

  • 包车啦!中欧班列整车进口专列抵郑 拉来80辆豪车价值上亿

    11月18日上午,中欧班列(郑州)首班进口汽车专列满载着80辆欧洲豪华进口整车顺利抵达郑州。此次专列的开行,是迄今为止内陆地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规模最大的一次汽车进口业务,也是我国中欧班列载运进口汽车货值最大的一次,全列进口整车包括77辆路虎、3辆宾利,货值1.2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