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78.68% 个别网站存在“应付”现象

2017年08月22日16:56  来源:映象网

5034

    

  第二季度网站抽查整体情况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实习生 戴晓琳 文/图)日前,河南省政府通报了2017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抽查合格率为78.68%,较2017年第一季度略有提高。

  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78.68% 部分网站整改不到位

  2017年5月31日至6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政府网站进行第二季度网站抽查。抽查内容主要是对网站的信息更新情况、空白栏目、服务事项公开、网民互动、网页可用性、网站安全等方面。抽查合格率为78.68%,较2017年第一季度略有提高。

  据了解,在对第一季度被国办和省政府办公厅通报的问题网站进行复核时发现,卫辉市人民政府网站、漯河市农机信息网、荥阳教育信息网、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人民政府4个网站整改不到位,仍不合格。

  鹤壁市、焦作市、濮阳市、信阳市、兰考县、汝州市、滑县、长垣县、邓州市、永城市、固始县、鹿邑县抽查与复查合格率都为100%,新蔡县2家政府网站抽查都不合格。

  此外,在各地、各部门第二季度上报的合格网站中发现,平顶山市农业信息网、新乡市体育局、河南新县、巩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4个网站因存在突出问题而不合格。

  四点问题突出 引起省政府注意

  据抽查过程中发现,政府网站自查不积极、存在“应付”现象等等引起了省政府的注意,这些问题具体可概括为四点:

  第一,部分单位自查整改不够积极。尤其是省政府有些部门对政府网站抽查工作不重视,没有按照要求报送本系统的抽查及整改情况。

  第二,个别网站仍存在“应付”现象。少数单位网站管理机制不顺畅,网站数据更新不及时。还有个别单位为应付网站抽查工作,在抽查前集中发布一些信息,未做到信息更新常态化,时效性、权威性较差。

  第三,部分网站办事服务功能亟待完善。有些网站办事服务信息不准确、不实用,甚至存在服务不可用等情况;还有单位将办事服务事项分散到不同的栏目中,加大了网民查找服务信息的难度。

  第四,转载中国政府网信息比例较低。在对203个门户网站转载中国政府网信息情况的检查过程中发现,转载网站仅占57.14%;有些单位虽然转载了中国政府网信息,但只转载了部分内容,没有按照要求全部转载。

  

文章关键词: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