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政府网站集约上移6227家

2017年08月07日09: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截至今年6月1日,全国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有36916家,比第一季度集约上移6227家;相比2015年摸家底时的8万多个,精简近六成。其中,县级以下政府网站精简至12265家,市级部门政府网站数首次超过县级以下网站数。2017年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结果8月4日公布,网站集约化建设成效显著。

  此次,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随机人工抽查各地区和国务院部门政府网站524个,总体合格率94%,比上季度提高3个百分点;各地区各部门抽查所辖政府网站8616个,占运行总数的23%,合格率达94%。双重检查,监督力度更大。去年二季度抽查合格率为85%,本季度同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

  各地区、各部门对不合格网站责任单位和人员的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152名责任人被问责。其中,93名有关责任人被上级主管单位约谈,21人作出书面检查,18人被通报批评,7人受到警告或记过处分,10人被调离岗位或免职,3人被辞退。

  同时,国务院重要信息联动发布工作也逐步推进。

  据了解,《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已公布近两个月,各地区、各部门根据《指引》要求落实部署,初具成效。

  抽查显示,目前政府网站建设还存在几方面问题。其一,个别地区和部门常态化监管力度仍需加强。其二,部分网站仍存在应付检查、日常运维不到位等问题。其三,一些网站办事服务功能亟待完善,部分网站办事服务存在“空架子”、不实用的问题。

  抽查通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指引》,加强政府网站规范化管理,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发展,不断提高网站功能实用性。

文章关键词:政府网站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期待网站成为干群沟通的“连心桥”

    政府设立政府网站必须是出于真心实意了解社情民意的需要,不是迫于上级压力、迎合社会时尚的无奈之举。

  • 唤醒“僵尸官网”先要唤醒网络意识

    一些基层政府的网站动辄“僵尸”、“睡眠”、“瘫痪”,不仅损害了地方政府的公信度,也对百姓知情权、问政权造成了严重伤害。

  • 政府网站“体检”后要分症施治

    国务院办公厅16日公布《关于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通报》,发布我国首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结果。

  • 政府网站“体检通报”,点醒了什么?

    国务院办公厅开展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历时10个月,遍及全国各级政府有网站设置的机构,经自查整改后,全国政府网站抽查中得分超过60分,达到合格标准的网站占比为90.8%。

  • 政府网站的“休眠”是掩耳盗铃

    山西某局网站的“廉政建设”栏目,最新的文章还是2013年12月发布的《贯彻落实“三重一大”规定实施办法》,“日常生活”栏目更新信息则是2009年的《五谷杂粮也是药(2)》,这些便民栏目“休眠”期长短不一。

  • 政府网站何时才能“天亮”?

    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政府网站也应运而生,它以最快捷的方式传递政府信息、便民信息等各种信息,让人们乐享其中。

  • “僵尸”官网是典型的“作风病”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也曾就网站建设做出过指示,要求河南要做大做强大河网、映象网等新闻网站,要办好河南手机报和省属媒体法人微博、微信等,推动主流媒体加快建好网络新媒体阵地.

  • 建而不用的政府官网如何服务于民

    政务网站和微博的意义不仅在于单纯的信息发布,它承载的是政府与民众密切联系、无障碍交流的社会责任。民众真正的需求其实还是在内容,关心的是谁的内容更实在,谁的内容更贴近民生,谁能够把当前发生的问题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用便捷的方式体现出来。

  • 国务院首次普查政府官网 剑指“僵尸网站”

    2011年6月16日,四川凉山自治州会理县政府网站在首页发布的一条题为《会理县高标准建设通乡公路》的新闻中,使用了合成痕迹明显的照片。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中明确了“单向否决”、“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以及“服务回应情况”等5个一级指标。

  • 国务院首次普查政府官网 剑指"僵尸网站"

    2011年6月16日,四川凉山自治州会理县政府网站在首页发布的一条题为《会理县高标准建设通乡公路》的新闻中,使用了合成痕迹明显的照片。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中明确了“单向否决”、“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以及“服务回应情况”等5个一级指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