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发布 问题严重单位将被约谈

2017年08月18日07:5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李娜)信件超期不回复、政府网站无法访问、栏目长时间不更新……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发布了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据介绍,今年5月31日至6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政府网站按照10%的比例进行抽查。抽查内容主要包括:网站信息更新情况、空白栏目、服务事项公开、网民互动、网页可用性、网站安全等。

  据悉,目前,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有1879家,共抽查政府网站197个,其中合格网站155个、不合格网站42个,合格率78.68%,较2017年第一季度略有提高。

  此外,省政府办公厅还对我省“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办理情况进行了统计。从1月1日至5月31日,网民有效留言有357条,总体办结率达100%,按时办结率为46.22%,总体办结率较好,但存在留言办理不及时的问题。

  通报要求,将加大对“僵尸”“睡眠”“瞒报漏报”“违规关停”等问题网站的检查整改力度。省政府办公厅将对季度抽查合格率低于50%和存在严重问题的政府网站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将抽查情况纳入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和政府网站绩效考核范围。

文章关键词: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府网站的“休眠”是掩耳盗铃

    山西某局网站的“廉政建设”栏目,最新的文章还是2013年12月发布的《贯彻落实“三重一大”规定实施办法》,“日常生活”栏目更新信息则是2009年的《五谷杂粮也是药(2)》,这些便民栏目“休眠”期长短不一。

  • 政府网站何时才能“天亮”?

    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政府网站也应运而生,它以最快捷的方式传递政府信息、便民信息等各种信息,让人们乐享其中。

  • “僵尸”官网是典型的“作风病”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也曾就网站建设做出过指示,要求河南要做大做强大河网、映象网等新闻网站,要办好河南手机报和省属媒体法人微博、微信等,推动主流媒体加快建好网络新媒体阵地.

  • 建而不用的政府官网如何服务于民

    政务网站和微博的意义不仅在于单纯的信息发布,它承载的是政府与民众密切联系、无障碍交流的社会责任。民众真正的需求其实还是在内容,关心的是谁的内容更实在,谁的内容更贴近民生,谁能够把当前发生的问题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用便捷的方式体现出来。

  • 国务院首次普查政府官网 剑指“僵尸网站”

    2011年6月16日,四川凉山自治州会理县政府网站在首页发布的一条题为《会理县高标准建设通乡公路》的新闻中,使用了合成痕迹明显的照片。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中明确了“单向否决”、“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以及“服务回应情况”等5个一级指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