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整合热点工作,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7年03月15日15: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每次两会都会出现一些热词,而今年召开的两会也不例外,“蓝天保卫战”、“扶贫”“脱贫”等均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可见,这些热词无一不是老百姓所关心的。要如何把这些百姓所关心的工作做好,是每一位干部都应认真思考的。(3月14日网易网)

  习近平主席曾提出:“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所以,“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看似相互对立,而又相互依存。一些国家在发展经济时,时常会发生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的情况,但如果一味地只顾经济的发展,不顾环境的保护,也会导致百姓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差。因此,我国一直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了打响“蓝天保卫战”,构建一个美丽中国,干部们还应将各项工作进行紧密结合,思考如何整合资源,发挥最大效用。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全国各地都在纷纷植树,为优化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笔者通过新闻看到四川省合江县白鹿镇政府组织相关帮扶单位、帮扶干部以植树节为契机,结合脱贫攻坚,在贫困村种植花椒树。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植树活动,虽然种下的是小树苗,但收获的却不止一点点。花椒树不仅增添了绿色,切实体现了“蓝天保卫战”的内涵,同时为脱贫攻坚工作埋下了伏笔。贫困户们能在花椒树有所收成之日获得一笔额外的收入,像这样的植树活动可谓“一举多得”。

  无论哪一个热词,其背后都饱含了老百姓的迫切期盼;无论哪一项工作,其实质都是为了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干部们只有在日常工作中静下心来,多去思考问题所在、百姓所需,将各项工作的轨道对接,加快推进工作发展,着力解决问题,才能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构建更加美好的中国。(唐婉云)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获得感;群众利益;民心民意;民生工程;生态环境;经济发展;蓝天保卫战;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书记五谈创新寓意深刻

    总书记连续五年在上海团谈到创新,寓意深刻,旨在希望党员干部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把党的方针政策同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开拓创新,谋划发展,开辟发展新途径,突破常规,出奇制胜,以创新促发展。

  • 感受“两高”报告里的法治“温度”

    用法律的利剑来惩处不法行为,维护公平正义,这是时代的担当,也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 以民为重,提升“获得感”

    来自最基层的数据,才会真实可信,才是群众的真实心声。当群众的诉求能通过畅通的渠道获得表达,才会油然而生一种获得感。

  • 100个问题全是精华 15场部长记者会你关心的都在这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邀请15位部委“掌门人”召开记者会,回答提问。每一场记者会都包含了许多内容,小编精心整理出精华版,100个问题基本涵盖了15场部长记者会的干货,与大家分享 

  • 两会“干货”是拧干水分的“民意”

    两会“干货”是拧干水分的“民意”,也是政府施政的重要参考标准,只有顺应民意,制定的正常方能合乎民心,才能让惠及民生的“两会红包”真正地成为群众喜欢收的“红包”。

  • “部长等记者”树立主动作为“示范牌”

    “部长等记者”并非只是身份上的变换,而是一种作风上的变化,一种态度上的变化,从被动问到主动等待问,是执政理念上的转变,是服务态度上的更新,是主动作为的新标杆,让两会在一种透明、公开的方式下打开。

  • 毕业大学生最缺什么? 听听全国人大代表怎么说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79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而城镇新增就业预期目标比去年多100万人,就业压力可想而知。全国人大代表、东莞鼎泰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馨,16岁从南阳新野农村奔赴广东,从打工妹一步步成长为公司董事长,如今管理员工近2000人。

  • 全国人大代表徐筱芗:建议最高检加大刑事案件执行检查力度

    在3月13日的全国两会河南团小组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徐筱芗呼吁,为了让老百姓感受到司法公正,建议最高检对全国刑事案件执行巡视检查工作要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 作为中国的腰杆,河南凭什么能挺得笔直?

    国家战略叠加,河南机遇爆棚。一夜之间,这么多的机遇、这么多的优势、这么多的任务都交给了河南?河南该怎么消化?如何把机遇变成商机,把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如何面对发展转型过程中的甜蜜疼痛?如何让老百姓在战略机遇中有更都的幸福获得感?

  • 加大惩治力度彰显党反腐决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正义之战。

  • “人民群众是大人物”:总理这句话由何而来?

    3月10日傍晚,陕西安康旬阳县的高一学生杨康结束一周住校生活,回到爷爷奶奶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给出了过去一年脱贫攻坚的成绩单: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易地扶贫搬迁人口超过240万;棚户区住房改造60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380多万户。

  • 3月10日两会大数据:金融改革成今日最热话题

    2016年下半年,中国对外投资和其他方面的外部花销比较猛一些,每年下半年这个季节都会多一些,去年多得明显一些,也包括有一些企业在外面收购的热情比较高。

  • 《老杨会客厅》的两会时间:入驻环球网 主持串场忙不停

    全国两会渐入佳境,《老杨会客厅》也顺势而为,在北京搞了好几场大事。比如,我们正式和环球网达成合作,老杨成了环球网特约评论员,《老杨会客厅》也正式入驻环球网……

  • 3月9日两会大数据:改善民生成今日最热话题

    3月9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开放日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近百名中外媒体记者的注视下,10位代表先后发言,就农业发展、养老休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建言献策,并接受记者提问。

  • 两会“沉默好声音”需要“舆论打捞”

    两会热点虽然能够激起民众热议,但是未必就是能够代表民意,反映民声的“好声音”。相反的是,一些“两会冷点”却是而被舆论所忽略的“沉默好声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