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朝5年内或发动核战 美军暗杀部队赴韩部署

2016年02月14日14:56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所有渠道都被切断,韩朝关系冻结。”《韩国先驱报》12日如此描述当下的朝鲜半岛。报道将开城工业园区称为“南北和解的最后堡垒”,随着园区关闭,朝韩关系坠入最低点。该报称,这是近十年来朝韩间首次民间、政府所有沟通渠道都被切断。韩国国防部说,目前如果需要向朝鲜传递信息,唯一的可能途径就是边界广播。

  韩国执政党议员何泰庆(音)13日的一番话使半岛紧张火上浇油。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何泰庆公开呼吁朴槿惠总统下令暗杀朝鲜领导人,声称只有这样才能阻止其使用核武器。何泰庆声称,首尔在朝鲜发动核战争之前有四五年的机会窗口期,建议朴槿惠公开宣布刺杀意图,寻求国际支持,尤其是美日的支持。

  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党政军高层当天在白头山密营举行誓师大会,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相当于国防部长)朴永植说,如果强盗美国及其追随势力胆敢丝毫侵犯朝鲜主权,朝鲜人民军将一举消灭敌人。朝中社发表评论文章称,事实说明,凡是对保障朝鲜半岛和平和安全问题有理性的思维者,都赞同清算朝美之间敌对关系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美国总统奥巴马本人就把朝鲜看做敌国,公开炒作“崩溃”老调,美国及其追随势力不断修补意在扼杀朝鲜的各种战略和作战方案,随之而来的政治、经济、军事恐吓活动也日益强化。结果朝鲜半岛对抗和紧张的恶性循环持续不断上演,如果在朝鲜半岛爆发核战争,它就会扩大为地区性乃至全球性核战争。预防这种严重事态的根本而最佳的途径是从源头上结束美国对朝敌视政策,在朝鲜半岛建立持久巩固的和平保障机制。俄塔社13日报道说,朝鲜驻莫斯科大使发出警告,美国在韩部署反导系统将引燃战火,美国应为这种挑衅后果承担责任。

  韩国《国民日报》13日援引韩军相关人士的话称,下月7日开始的韩美“关键决心”和“鹞鹰”联合军演的规模将创下历史之最,作战计划也将与以往有所不同。演练将强化对朝鲜核与导弹设施和指挥部的打击。此前驻韩美军已经对外宣布,部分曾参加过猎杀拉登的执行最高等级暗杀任务的特种部队已在韩部署,他们将参加今年的“关键决心”和“鹞鹰”军演。除此之外,美“里根”号航母和最新型核潜艇也正在向韩国进发,F-22隐形战机和B-2隐形轰炸机也可能来韩参演。

  (原标题:外媒:朝5年内或发动核战 美军暗杀部队赴韩部署)

文章关键词:暗杀;外媒;动核;朝鲜半岛;部署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普京自曝如何躲过5次暗杀:主要靠保镖

    普京在保镖护送下参加活动。俄新网2日历数了普京经历的危险时刻:2000年2月,圣彼得堡举行的普京恩师索布恰克的葬礼上,一名刺客就站在普京身后;2007年10月,几名自杀式袭击者计划在普京访问伊朗时发动袭击;最有名的普京保镖名叫佐罗托夫,曾是普京恩师索布恰克的保镖,1999年他受邀加入普京安保队伍。

  • 金正男、昂山素季顾问遇害 世界重回暗杀时代?

    拉宾(左一)1994年接受诺贝尔奖  1993年9月13日以巴和平协议签署后,拉宾一度被以色列国内的极端分子称为“叛徒”,也是这一和平协议让极端分子想要杀害拉宾。

  • 世界重回暗杀时代?

    拉宾(左一)1994年接受诺贝尔奖  1993年9月13日以巴和平协议签署后,拉宾一度被以色列国内的极端分子称为“叛徒”,也是这一和平协议让极端分子想要杀害拉宾。

  • 菲律宾警方雇女杀手暗杀毒贩 杀一人不到3000元

    在此背景下,菲律宾女性意外迎来了新的工作机遇,她们被警方雇佣为职业杀手,专门暗杀贩毒分子。玛利亚(化名)是受雇于菲律宾当局的一名职业杀手,她所在的暗杀小组还有其他三名女性成员。

  • 菲律宾“禁毒战争”升级 警察雇女杀手暗杀毒贩

    短短数周内不断升级的“禁毒战争”已造成近2000人死亡。

  • 全智贤《暗杀》自我颠覆 主创期待破千万

    和前作《来自星星的你》中韩流女明星的形象更是天壤之别。

  • 《暗杀》曝两款海报

    全智贤、李政宰等人完美化身为独立军狙击手、临时政府特工、雇用杀手等,再现了1930年代的硝烟。公开的照片中6人异常悲壮

  • 《暗杀》曝宣传海报

    韩国影片《暗杀》日前确定了将于今年7月上映并公布了最新宣传海报。《暗杀》是曾执导《老千》、《田禹治》、《夺宝联盟》等影片的崔东勋导演的第五部作品,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上海,朝鲜独立军暗杀亲日派的故事。

  • 全智贤新片《暗杀》曝海报

    由韩国演员全智贤、河正宇、李政宰等主演的电影《暗杀》海外版海报日前亮相2015香港国际影展,吸引了人们的视线。

  • 全智贤河正宇李政宰加盟《暗杀》 9月上海开机

    是全智贤,李政宰、吴达庶继《盗贼同盟》之后与崔东勋导演的再度合作,而河正宇、赵镇雄则是首次出演崔东勋导演的作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