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多地"蹲式窗口"被整改 专家:为民服务岂能高高在上

2017年04月19日15:17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503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随着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热播,剧中光明区信访局的“蹲式窗口”曝光了一系列的现实版本。郑州社保局,株洲火车站派出所等单位纷纷上榜。“蹲式窗口”由来已久,这次热播剧带来的关注度终于让各地单位着手进行整改,撤掉围栏,实施开放办公。

  曝光 现实版“蹲式窗口”

  4月14日,观察者网关注了最先被网友曝光的郑州社保局,窗口柜台设计被批“不高不低”,“站也不是,蹲也不是”。

  4月18日,《株洲晚报》也曝光了株洲火车站派出所的制证窗口,同样因为低矮,需要市民蹲着办证。

文章关键词:蹲式窗口;为民服务;人民的名义;吐槽;株洲火车站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的名义》蹲式窗口惊现湖南株洲

    在火车站派出所的制证窗口,市民蹲着办证。4月17日,有市民称,电视剧中让办事群众叫苦不迭的小窗口在株洲上演了现实版,出现在火车站派出所的制证点。在火车站派出所的制证窗口,市民蹲着办证。

  • 为民服务岂能“画饼”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躬身实干中锤炼本领,争当业务工作中的“多面手”和“活字典”,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立起合格标尺,树起先锋形象。

  • 干部要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要得到群众的拥护,干部在工作中要真心实意地为群众着想、带着真挚的感情去做群众工作、把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当作大事来处理。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的支持,才对得起党的培养,才能让群众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 为民服务切勿有“补偿”心理

    领导干部特别是扶贫干部应当有为党的事业和群众利益奉献自己的思想觉悟。心存贪念,心图回报注定是要被淘汰的,也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 莫让为民服务走走停停

    为民服务其实不难,只要你真心把群众当“亲人”,站在群众立场,为他们服好务,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让怨气变顺气。

  • 为民服务永远没有休止符

    90多年来,我们党所进行的各种斗争、创立的各项事业、开展的全部工作,都是实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亲民是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

    “只有这样才能牢牢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获得人民真心支持。”事实上,习近平在多个场合都展示了其亲民为民风范。

  • 商丘供电公司:95598按时接听率达100%

    映象网讯 1月22日,从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获悉,2013年,该公司95598客服中心共接听电话165141个,按时接听率实现100%。

  • 为民服务岂能不要“样子”?

    放下官架子,甘为孺子牛,甘为铺路石,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扑下身子为百姓多做实事好事,拉近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才是干部该有的“样子”。

  • 读书修身 筑牢为民服务之基

    面对竞争激烈的时代,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党员干部一定要读好书、多读好书,激发自己内心的正能量,激发自己人性中的真善美,提升道德修养,从善如流;不辜负陈光伟老人的殷殷希望,忠诚、干净、担当,做廉洁从政的模范,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 杜岭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为民服务、维护治安二三事

    2016年12月17日上午11点,杜岭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李军、史存才巡逻到人民公园东门口时,看到东门口机动车道的地面上冒着白色的雾气。两队员走上去用手摸了摸地面,地面温度已经很高有点烫手了。

  • 有效监管,让网约车真正实现为民服务(图)

    针对网约车的管理,一些城市出台了最新的办法和规定。给网约车立规矩,就是要防止资本蓄意破坏市场健康,防范市场无序竞争的风险,让市场切实为百姓服务、为消费者谋福利。我们相信严格的监管和高效的治理,网约车才会有美好的发展未来,新技术才能实现以人为本的最终目标。

  • 汝州市环保局“六个加强”争做为民服务“排头兵”

    汝州市环保局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从“六个加强”入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环境问题,努力打造诚心为民、热情服务的阳光环保。

  • 有为“官之本”

    共产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时刻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的位置上,一切行为应以职责为己任,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 组工干部要树立“三个形象”

    卢玉宝是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也代表着新时期组工干部的新形象。树立创先争优形象。创先争优是一名组工干部的可贵品质和价值追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