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莫让为民服务走走停停

2017年02月10日11:24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是最好干部的根本要求。只是,在“为民服务”的路上,总能听到群众的抱怨之声,常常在“门难进、话难听、脸难看、事难办”上体现,而干部又在群众的“要求多”中抱怨,让干部服务群众中出现了“中梗阻”,不断离间了干群关系,更是动摇了国之基石。

  恰巧,笔者在2月9日的中国日报网中读到了一篇《图解:习近平告诉领导干部这样搞改革》的文章,感悟颇深,改革也是为民服务,只是更具体,那么站在整个为民服务的高度,习总书记的这些话更是一条条的方法论。

  亲自抓带头干。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管你是站在一个普通的岗位,还是站在党政主要负责人的位置,勇于挑起担子、啃硬骨头,才能做好表率,让看者信服,在扑下身子的过程中,不仅能抓落实,还能树起一面“实干“的旗帜。

  困难面前勇者胜。习总书记强调,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越是任务重、困难大,越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确,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问题后退和逃避,唯有勇于面对问题,才能善于解决问题。

  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发挥钉钉子精神。干部能不能很好的为民服务,官念很重要,要理解“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干群关系,扔掉“官本位”思维,敢于揭丑,敢于刀刃向内,善于接地气,干一行爱一行,一干到底,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大放异彩。

  习总书记曾说,“为民服务要长效,不能一阵风、虎头蛇尾,不能搞形式主义”。为民服务其实不难,只要你真心把群众当“亲人”,站在群众立场,为他们服好务,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让怨气变顺气。(婧蓝)

文章关键词:为民服务;干群关系;责任落实;领导干部;模范表率;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民服务永远没有休止符

    90多年来,我们党所进行的各种斗争、创立的各项事业、开展的全部工作,都是实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亲民是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

    “只有这样才能牢牢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获得人民真心支持。”事实上,习近平在多个场合都展示了其亲民为民风范。

  • 商丘供电公司:95598按时接听率达100%

    映象网讯 1月22日,从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获悉,2013年,该公司95598客服中心共接听电话165141个,按时接听率实现100%。

  • 杜岭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为民服务、维护治安二三事

    2016年12月17日上午11点,杜岭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李军、史存才巡逻到人民公园东门口时,看到东门口机动车道的地面上冒着白色的雾气。两队员走上去用手摸了摸地面,地面温度已经很高有点烫手了。

  • 有效监管,让网约车真正实现为民服务(图)

    针对网约车的管理,一些城市出台了最新的办法和规定。给网约车立规矩,就是要防止资本蓄意破坏市场健康,防范市场无序竞争的风险,让市场切实为百姓服务、为消费者谋福利。我们相信严格的监管和高效的治理,网约车才会有美好的发展未来,新技术才能实现以人为本的最终目标。

  • 汝州市环保局“六个加强”争做为民服务“排头兵”

    汝州市环保局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从“六个加强”入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环境问题,努力打造诚心为民、热情服务的阳光环保。

  • 有为“官之本”

    共产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时刻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的位置上,一切行为应以职责为己任,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 组工干部要树立“三个形象”

    卢玉宝是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也代表着新时期组工干部的新形象。树立创先争优形象。创先争优是一名组工干部的可贵品质和价值追求。

  • 平舆县公安局为民服务献真情

    平舆县公安局结合“三严三实”、“讲规矩守纪律”活动的开展,要求全局各服务窗口单位要把“爱民、便民、利民”作为窗口服务主题,充分发挥窗口民警接触群众机会多、服务范围广的优势,以实际行动擦亮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以优质高效服务搭建联系群众的“第一平台”,积极回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窗口单位的新认识、新期待、新要求,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肯定。

  • 商丘李庄乡:真情为民服务 加大民生投入

    李庄乡交通便利,一条国道和两条省道穿越过境,国家森林公园、阎庄新村、一家人科普示范基地、工业铝工业园区和农副产品工业园分布在该乡境内。围绕证件办理、救助受理、矛盾调理、事务管理、难题处理五类事项,抓好便民服务中心(站点)的规范化服务。

  • 虞城县公司:为民服务获赞誉

    映象网讯 1月21日,虞城县东方桂苑小区居民代表将一面印有“爱岗敬业,两袖清风,心系百姓,送去光明”的锦旗送到了虞城县供电公司,表达了全体居民对该公司解决小区低电压问题的感谢之情。

  • 夏邑县电业局: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满意度

    映象网讯 “亲爱的用户,我们发现您家近日的用电量增加比较多,请问您是否新近增加了大功率电器?”12月3日,夏邑县供电局客服工作人员秦婷婷根据负荷监测进行电话回访。这是该局为提升为民服务满意度的举措之一。

  • 开封县供电公司:打造为民服务“新常态”

     映象网讯 为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该公司自10月20日起,启动了为期100天的为民服务“百日大走访”活动以来,全面征集各类客户的意见建议,并将征集到的各类意见建议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措施。

  • 内乡县电业局:为民服务争创群众满意窗口

    10月13日,内乡县电业局组织纪检监察审计部、政工部、农电工作部、营销部等相关人员对16个供电所的营业窗口采用电话暗访、模拟事故抢修现场、业扩报装流程、文明用语、服务行为、业务知识、营业厅信息公开、便民设施、环境卫生等进行全面大检查,努力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 济源供电公司:为民服务 快速抢修

    映象网讯 10月12日,济源天山电器厂10千伏电缆突发故障,造成全厂停电,得到消息后,济源供电公司亚桥供电所抢修人员迅速奔赴现场,查明故障,更换故障设备,及时恢复供电,为企业直接挽回20多万元经济损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